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1 16:53:10|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影劇記者,算一算也有五年了
採訪過的明星已是不計其數
但訪問你,還是第一次
或許是國際巨星的名號讓我產生了一種陌生的距離感
情歌王子及專情的好形象一直是你給人的感覺
突然間~我感到有點緊張
.....
.....
.....
「那麼~接下來能不能聊聊你的感情生活?」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終於提起勇氣問。

「有一個"七年"的故事,你有興趣聽嗎?」沉默了三分鐘後,你說。

我點點頭。

「她是一個非常清秀的女孩子,稱不上是美女,但卻有一種吸引人的氣質,十二歲那年的開學典禮上,台上的主任、校長喋喋不休的說著千篇一律的老式教條,我呢~就坐在一張快要變形的鐵椅上東張西望」你停下來,喝了口水。

「突然間,我看到她,小小的瓜子臉,紮著整齊的馬尾,大大的眼睛,我覺得~她專心聽講的樣子好有趣,也很迷人,於是就一直偷偷的看著她,結果台上在講什麼,我完全不知道~呵呵~~」你笑了笑。

「後來,我就常常藉故繞到她們教室前面去看她,要畢業那年,我終於提起勇氣去跟表白,我呀,可是蘊釀了很久才鼓起勇氣的哦,可是~她聽完之後,一直低著頭不說話,那時候,我臉都紅了尷尬的不得了,後來,她才小小聲的說,因為要準備聯考的關係,所以還沒辦法跟我交往」你搔搔頭說。

「聯考結束以後,我考進了一家公立高職,她呢,考進了公立高中,我們還是一直保持著聯絡,偶爾出來吃個路邊攤、喝喝泡沫紅茶,就一直都是這樣,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交往,因為啊~我們連手都沒牽過吶,不過~可以常常這樣看到她,我也已經很滿足了,一直到~」你停頓了一下。

「一直到了高三那年,她說~要準備大學聯考,所以不能再跟我見面了,我心裡雖然是很捨不得,但還是笑笑的跟她說沒關係,我跟她約定好,等考完要帶她去吃大餐,道別的時候,她突然在我臉頰上輕輕親了一下,我~呵呵~~也不知道是太高興還是怎樣,突然呆掉了,後來,我才結結巴巴的跟她說,我..我.會.等.妳」你轉一轉無名指上的銀色戒指。

「大考結束以後,我拿出所有的也是僅有的存款,帶她到一間很有名的牛排館,這也是我生平以來第一次吃一客幾千塊的牛排哦,呵~~如果不是因為她,我才捨不得給自己吃那麼好呢,那天,我真的好開心哦,可是~」你的表情,突然變得嚴肅。

「可是,就在她要升大二那年,我突然找不到她了,打電話去她家的人總是說她不在,到她家樓下去等她,也總是沒等到過,有一天.......一直等到有一天,我終於等到她家巷口有一個熟悉的身影走進來,但她的身邊,還牽著一個高高的男孩,就這樣,我結束了七年的等待」你沉默了一會兒。

「呵呵~~~很平凡的故事吧,雖然講起來有點老套,不過,這段感情對我的影響很大哦,到現在,其實我覺得自己還是愛著她,所以~一直沒有再交女朋友」你企圖用微笑掩蓋尷尬。

我按下錄音機,結束這次的訪談,和你道了謝之後,離開~
~
~
~
我的心,快速的下沉
用一種幾乎是我無法承受的速度
~
~
~
同樣也是七年
七年前的秋天
我愛上了社團裡那個有著開朗笑容的陽光男孩
三年的暗戀,終於讓我等到了成為你的另一半
其實,我愛了你三年了
三年的愛,換來三個月的甜蜜愛情
我沉醉在你濃濃的愛裡
迷戀你到無法自拔

初夜,你輕輕的撥開我臉頰上的頭髮,低頭定定的看著我問「這是妳的第一次嗎?」
我說「這很重要嗎」
你說「很重要」
.........
.........
.........
我們的愛,或者該說是我的愛
最終卻結束在第三者手中
短短的三個月~
短短的三個月~
卻讓我付出一生
~
~
~
我想~
這張和你相處了三個月的臉
你早已經忘的一乾二淨了
否則不會在二個小時的訪談中沒認出我
我想~
我只是你生命中的百萬分之一
不值得記憶的百萬分之一
.........
.........
.........
我摸摸身旁早已熟睡的兒子
怎麼他的眼
怎麼他的眉
怎麼他的鼻
怎麼他的嘴
跟我一點都不像
怎麼每天陪我身邊的兒子.....
長得那麼像他父親
長得那麼像今天下午的國際巨星
怎麼要這樣~

我的心,在跌落谷底後
用一種沉重的聲音~
摔成碎片.....
~
~
~
關於你的訪談,關於我的評論,都已經完稿
但我卻猶豫著該不該讓它上報

台長: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忿
此分類上一篇:烽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