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5 00:53:53|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未來不是夢-遊園驚夢:夜上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個不夜城"這是老爸的偶像周璇的熱門金曲.不只是以前,現在的上海還是光炫奪目.光是每天晚上耗的電力,就可以足以支撐大陸其他的偏遠小鎮三天所需.浦東那些空蕩的建築,外面也是需要燈光師.

而在這裡工作的異鄉人,晚上許多都沉淪在這燈紅酒綠.其實很多專心做生意的台商,來到大陸還是不免俗的會上ktv包房找小姐.自己不去,可是總是會碰到要招待客戶去.基於好奇,我跟著男性朋友一同前往(當然他們請客,這種消費都很貴,當然我沒有被ktv包房解放).

一進ktv,被那種清一色穿開超高叉旗袍的女人給吸引目光.眼睛很難離開他們,因為我台灣鄉巴佬,在台灣怎麼可能去這樣的場所.在這裡,消費比台灣便宜很多(不適用於上海),於是很多人在這裡花錢當大款.這些小姐們,很多只有十六七歲,比台灣的孩子還更純.我真的只想疼惜他們.說實話,我一個女生到這裡,應該是掃男生的興,我在那裡不過也就跟這些丫頭們聊聊,卻破壞了男生們的"興致".這樣的場所我來過一次就夠了.也是有人過著夜夜笙歌的日子.但那不是我.

至於西式的酒吧跟disco在這裡更是不勝枚舉,上海殖民時期的舊建築就是現成的好題材,將其整頓一番,就可以變成風味獨特的夜店.輝煌大度,或是精緻典雅,風味各有不同.只是步出這些嘈雜或是擁擠的人群,孤寂只會隨著剛剛在胃裡發酵的vodkalime熱勁上升環繞.

夜上海,霓虹閃爍,有人沉淪,有人張狂,有人無視外灘的燦爛,只想著隔海的微亮街頭.因為那是屬於我的光芒.

================================
照片是新天地,是由台灣的琉璃工房所投資,我的好友現在在這裡工作,前陣子才到上海去受訓.現在是上海很"火"的夜店.


台長: Sandra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