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1 14:26:34|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綑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常常有呼吸不太順暢的感覺,因為在封閉的空間,坐了12小時,雖然比坐越洋航線好,有足夠的伸展空間,可以偶爾伸伸懶腰,轉轉水腫的腳踝,可是心卻還是窒悶.現在坐飛機對我來講,不是像以前還有工作要完成,絕大部份是去渡假.所以坐飛機反而是手腳笨拙,心情舒暢.

因為最近的業務繁忙,時時都有離開的想法.但想到家裡的環境,還有自己的生活,我想我是沒有本錢就這樣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緊張.目前我的大學好同學a 可就過著這樣雲遊的悠閒生活,悠遊於藝術的繽紛天地.的確令人欣羨.另一個大學同學k也沉浸佛法,漠視萬丈紅塵.

可我呢?看到媒體那恐怖的字眼”零利率的退休”,”四十歲退休只是夢?”雖然沒有嚇著我,不過讓我這個無產階級,有了一些戒心.老媽也問我現在應該可以買車了,叫我考慮.買東西都要考慮再三,這感覺的確不痛快,但我不以為意,我只是喜歡消費得值得.更不想多增負擔.只能讓老媽失望了.

想想我這個在台北浮華煙雲中討生活的小女子,目前的腦容量只能想到最近的兩年,眼光只要一觸及窗外的藍天,還有即將盈滿的明月.心理就有小小的滿足.我想我是真的壓抑吧.即使真的開始執業,生活還是一樣,只是有較豐足的物質,卻以更貧乏的生活作為代價.也非我所願,但出口在那裡呢?
===============================

照片是undo,岩井俊二的電影,由山口智子和豐川悅司主演,山口智子換了自我束縛症.最後還要她丈夫豐川來綑綁.其實
不需要外在的繩索,就可以感到束縛.能脫離現實社會繩索的人,畢竟不多.還有人自己設定這些制約來綁住自己?難怪是種精神疾病.我目前是暫時的精神不健康吧!


台長: Sandra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