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2 09:41:45| 人氣7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午放飯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班族每天需要面對最大的民生問題就是午餐,不似許多大公司或是工廠,有自己的餐廳可以填飽肚皮,一般在台北的公司大部分都請員工自行解決,也變成上班族頭痛的問題。家裡有開伙的幾乎都拿出省錢密招,帶便當!想我當初第一份工作月薪還是二字頭時,就是靠老媽每天的愛心便當,還真是攢下不少銀兩。

不過午餐時間除了解決生理需求外,還有一更重要的功能,辦公室交誼!以前還在帶便當時代時,會跟同事一起吃便當聊是非,或者聊著報上的無聊大小新聞,吃了幾天飯,幾個小姐的家裡大小事情通通瞭若指掌,不聽她們抱怨老公還不行。後來幾份工作都是自己到外頭覓食,因為外頭都有諸如大安森林公園之類的綠地,順便讓晾晾自己窩在辦公室半天快要發霉的身體,曬曬太陽,去去霉味。也逐漸喜歡上這樣的午餐,無所顧忌的吃喝,不用被強迫接收辦公室的垃圾八卦,別人家老公女兒兒子怎樣我實在是不感興趣。我對同事之間要互相關心體諒這樣的理論,覺得真是鄉愿到極點,我看不要背後碎嘴扯後腿就已經謝天謝地了。不禁想到一個朋友說「I come here to make money, not friends!」

人與人之間的基本尊重絕對必要,只是想到敝公司的小氣會計因為另一同事都懶惰不外出,需要他人代購午餐,就因噎廢食,所幸也不出門。真是讓我覺得不過是午餐而已「有那麼嚴重嗎!」

但是前天在某大美商M顧問公司用餐,正好是所謂的Family Day,因為是星期五Casual Day,沐浴在落地窗灑進的陽光中午餐,心情就已經一半邁入美好的週末,雖然還有大半的工作尚未完成。獨自在公園午餐逍遙自在,能夠這樣熱鬧溫馨的午餐也不賴。其實人還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

後記:照片是巴黎的L'O A LA BOUCHE,是想去的巴黎餐廳之一,據說有好吃的Grand Marnier souffle及手工冰淇淋,價格又不像現在飆漲的歐元那樣驚人。
這餐廳在觀光客蜂湧的地區,地址如下:
124 boulevard du Montparnasse, 75014 Paris (00 33 1 56 54 01 55; fax: 43 21 07 87). 星期日一,一月的第一個星期,四月的第二個星期及八月的前三週不開,如果有人去了回來跟我報馬一下吧

台長: Sandra
人氣(7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