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3 16:58:17|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螢,原本該飛翔於鄉間路旁的小草,無人靜謐的黑夜中,原本也該伴著星月訴苦,伴著孩童來歡笑。但現在僅存於上一代大人們的心中…….。

回想起那天,我永遠忘不了,就在若蘭山莊的草坡上。

國三的一次班遊,我和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征服了瑞泰古道,回往若蘭山莊休息,聽說可以在山莊裡看到螢火蟲,每個同學也都期待著這一次的旅行。

月影漸漸的籠罩著整個大地,夕陽的餘暉漸漸失去它的色澤,我們倒數著第一顆星的出現。最後晚霞也卸下他的武裝不再抵抗,夜,終於來了。

我們全班,倆倆帶隊,每人手拿手電筒。這不是武裝遊行,更沒有反共思潮,但大家的心嚴陣以待,如赴敵之兵,銜枚,卻沒有疾走,正是因為我們深怕一丁點的聲音,驚嚇到了點點的流螢,又或是因為螢火蟲的美景,驚奇的說不出話來。

整班帶到草坡上坐定後。月光,像引路的地毯,為那即將出場的螢,鋪出一條月光大道;點點的螢,便羞澀地從草叢間鑽出來。

點點螢光,隱滅於草林中。剎那間,彷彿置身於小小宇宙中,周圍便是永恆不滅的恆星;再一次,一隻淘氣的螢火蟲飛到我的手掌中,我深以為我已掌握我的希望之星,我手中正燃燒著一顆希望之光。

到了此刻,我才真正體會到,螢對我父母的影響之深遠,我也了解到媽媽為何總是不厭其煩的講著螢的種種故事。

古人有輕羅小扇撲流螢的閒致,臥看牛郎織女星的悠情,而我卻不忍撲那點點流螢,因為那每隻都有著童稚的純真與兒時的夢想。如今,當我抬首仰望那點點的星宇,就不禁回想到那年若蘭的草坡,不知那螢是否還快樂的飛翔於草叢間?是否還持續著點亮旅客的心?

是的,螢火蟲一定還遨遊於那草坡上,也遨遊於星際日月之間。





##穹夜.筆##

台長: *~穹夜~*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