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0 11:59:19|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古屋好久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像某位學長說的「牙一咬,眼一閉就過去了。」當我好不容易熬過了放假前的最後一天,等待著我的,就是快樂的日本旅行了。
不過下次去旅行前,我想還是要去行天宮拜一拜比較好,這次旅行碰到太多趕飛機趕火車趕公車的情況,讓我提心吊膽了不下百次吧!這個還留待後述。
踏出名古屋機場,迎面而來的就是一陣陣寒風,更慘的是,我走錯了巴士站,所以又拎著沉重的行李走回機場。剛好在走回機場巴士站的當兒有班巴士快開了,所以我趕快飛奔上車,抱著忐忑的心情開始了旅程。
車子是由高速公路直接到名古屋市區,沿途一些屋頂上還有未融的殘雪,天色也開始逐漸昏暗。約莫過了半個鐘頭,車子在廣小路口停下,我也跟著其他的人下了車子。
好久沒到名古屋了,上一次來已經是三年半前,真的覺得景色都不一樣了,記得之前沒有JR高島屋的。不過貫穿太閣通口還有櫻通口的那條大走廊倒是沒什麼變,我也很快的找到了JR rail pass的兌換處,換了我的pass。
接下來就是一個悲慘的故事了(不過現在回想起來似乎也沒那麼慘)。我之所以會提著沉重的行李,是因為要寄給網友一套沉重的書籍,所以一到日本,我就開始尋找宅急便。太相信日本便利性的我,以為處處都有宅急便,所以就不急不徐的慢慢排隊換了指定席的車票(那時是下班時間,人非常多),等到換完了車票,發現距離開車的時間只剩20分鐘,所以我趕快拉著我的行李提到最近的宅急便─松阪屋百貨公司想趕快解決我沉重的行李。走到那,左看右看都沒看到類似宅急便的收件處,所以趕快抓了位小姐問了問,發現竟然還要到6樓,好吧!來了都來了,只好到6樓了。沒想到,到了6樓,小姐又說「今天的服務已經結束,您可以利用大丸的宅急便,那裡開到八點。」我的天啊!我哪知道大丸在哪裡啊!我看看手錶,距離開車時間已經只剩10分鐘左右了,心裡面一邊暗暗咒罵這不方便的名古屋車站,一邊想,希望待會到的地方有宅急便,拉著我的行李坐上往高山的特急ひだ17号。

台長: 大澤夏生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