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8 10:08:53| 人氣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深火熱的日子即將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星期,貝克又要進入補習班騙錢。

翻翻前面的文章,一年真快,水深火熱的日子竟然又來臨了。

想想教書總是與巴里島旅行連結在一起的,原本跟旅行社談好,七月十七日出發,不過卡到四節課,加上八月底還要去墨西哥,所以只得作罷。

有人曾經問我,巴里島有什麼好玩的,值得一去再去?嗯...一個人是沒什麼好玩的,偏偏我旅行又喜歡一個人去,所以選擇巴里島其實是矛盾的。

巴里島有什麼好玩的,我其實也不是很清楚,那是個很適合蜜月旅行的地方,不是很適合單身旅行者,因為其實有很多地方已經很人工,連歷史遺跡都已經加工不少,單身旅行只會感到分外的孤寂。

有一次,我一個人跑到金巴蘭吃海鮮,那時候是傍晚六點許。金巴蘭的海灘其實還好,但是沿岸還是有許多攤販,專賣很難吃的海鮮。它的賣點只在於海灘賞夕陽,那一餐吃得我實在很鬱悶。貴不貴在其次,但是那天所有的客人都是兩個人以上,只有我是一個人佔一桌。想想那樣的場景:

「遠處有拉丁歌手在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夜色逐漸籠罩海灘,海面上波光粼粼,烤魚的香味四處散逸,隔壁桌的客人正輕聲細語的談情說愛,桌面點著燭光,夕陽落入海面,偶而傳來浪潮聲。」

而你,一個人坐在一張桌子前。

那種感覺真會孤寂得想去點一根番仔火與一桶汽油。

那頓飯當然鬱悶到讓我暗暗發誓以後絕對不要一個人來巴里島。

但是,一個人旅行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樂趣,再舉一個在巴里島的奇遇:

我在巴里島,除了在飯店的游泳池畔發呆流口水以外,就是雇一輛計程車到處跑。在巴里島是這樣的,雇一輛計程車大概是一千元左右,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九點,隨你愛怎麼走就怎麼走。某一天在游泳池畔喝飽了椰子水,看完了一本書,突然決定要到巴里島北部看一看,就請飯店幫我找了一輛車,談妥價錢就上了車。基本上,巴里島不大,大概就是新竹、桃園、台北縣市與宜蘭、基隆總和大小,但是主要觀光客會去的地方都是南部,自從觀光機場在南部興建以後,北部的商港就沒落了。北部大部分都是窮人家在住,因此司機聽到我要去北部,還以為我是當地人要回家探親。

一路上,我跟司機聊得很愉快。司機突然提議,要我去他老家,二話不說就同意了。他家在巴里島中部的一個小村落,家裡種火龍果。看著滿地的水果,我像小孩子一樣,坐在地上吃東西。司機的父親跟我語言不通,可是兩個人透過比手劃腳,穿插司機的翻譯,我們倒還是很開心。罷了我還幫司機爸爸採收火龍果,然後帶了一堆水果回車上。

我們接著往北部開。司機說,他想去看看他女朋友,不知道我可不可以讓他去。我跟他說,那是當然沒問題,司機聽罷後在車上很開心,唱起巴里島的歌來。我問他為什麼這麼愉快,他說,因為在觀光客聚集的南部賺錢,他已經有好幾個月沒回去了。他其實只是隨口問問而已,因為一般觀光客才不會要司機載他去那麼偏僻的地方。我聳聳肩說,沒差,對我來說,越偏僻越好。

我們到了北邊的小港口,開進城鎮,他帶我到一條小巷弄。那時候四點多,他女朋友還沒下課,我們還是進去他女朋友家,跟她家人聊了起來。說聊,其實還是要有司機作翻譯,他們一家人雖然是華人,但是早不會說華語了。我幫他們打洗澡水,順便晃晃他們家的小花園。過了幾分鐘,他女朋友穿高中制服回家,看到我們兩個,非常驚訝,連說了幾句歡迎。接下來她的妹妹們也都回來了,我看天色還早,我就跟司機說,我們去逛當地的夜市好了。開著箱型車,我們大概七個人,一起去血拼。

一行人開到不知名的夜市,那是在一個港口旁邊的廣場。那時是晚上七點鐘左右,我跟那些小女生跳下車,我跟她們說,現在解散,自己去找自己想吃的東西,然後,我一個人就隨處晃。那兒的夜市其實很簡略,就是一些攤販,賣點湯湯水水的東西。我買了牛肉麵,司機的女友買了印尼式的飯糰,就是竹葉上擺了些糯米跟肉,她的表妹買了沙嗲,她的堂妹買了烤乳豬。加上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我付了錢,算算大概合五百多台幣,然後一群人迎著港口鹹鹹的海風散步回車上。

回到家裡,一家子人都在了,可天空突然下起大雨來。那種大雨在巴里島北部很常見,但傾盆大雨卻把我們整慘了,因為他們家沒有門。算一算那一大家子,最少有十五位,我們席地而坐,把夜市買的食物拿出來吃。大哥為難的跟我說,他們家的黑白電視壞了,沒有錢修理,所以不能轉電視給我看。我請司機跟他說,沒關係啊!我來這是跟你們聊天的,幹嘛看電視!

他們家真的很窮,電視壞了,沒有大門,甚至連桌椅都很少,更不用說冷氣什麼的。我把牛肉麵給老媽媽吃(因為那是裡面「唯一」比較好的食物),她說,我是客人,應該要吃這一碗麵。我很認真的說,在台灣不分客人主人,你是長輩,就應該要吃最好的東西。她笑得合不攏嘴。

我們雖然語言不通,可是我在裡面充分發揮我搞笑的的本能,一下子學猩猩走路,一下子要司機翻譯笑話給他們聽。全家人大概也不太知道,我這個觀光客是怎麼回事,好像有點像當地人。

晚上十點多,我跟司機說,我得回飯店了,但他們希望我留下來住。不過,第二天還得要去血拼,只得跟他們說抱歉。

我跟那些小朋友擁抱說再見,雖然我知道,下次我們再見面的機會很低。對我們來說,那次旅遊的相聚只是生命中的一個小逗點。

自助旅行所能發生的驚喜實在太多,真要寫出來,那是很有趣的,只可惜我的文筆差了些,否則一定會應應景,寫點旅遊驚魂記之類的東西。只是,想想今晚開始的課程,唉...準備去吧,別作這些白日夢了。

台長: Chet Baker
人氣(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