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7 19:58:55| 人氣4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ll by myself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一次Party,在我離開英國的最後兩天.

這一次的困難度非常高,因為我得處理二十五個人的晚餐.

二十五個人!

事情是這樣的,在蘇格蘭的時候,一個紐約大學的小女生說,嘿...貝克,聽說你在中國新年煮了一桌菜請你們Program的人吃.都不邀請我們喔?

貝克是個很內向害羞的人,聽到這種話忙不迭說:沒問題,沒問題,請你通知你們同學,在考完期末考之後,我會再開一次Party.

就這樣,昨天我又準備了一堆菜,一邊通電話安撫一個台灣朋友的感情鳥事,一邊切菜.

'好啦好啦,回家再跟你說啦...你那種事發生幾百次了,我實在當太久牧師了.再跟你說下去,菜會做不完啦.'

急忙掛斷電話,六點鐘.深呼吸一口, 兩個小時,似乎還有足夠時間.

今天的菜單很詭異,這是故意的.

前菜:蘆筍沙拉火腿(我負責),生牛肉手捲(日本人準備)



主菜:印式香料虱目魚
印尼酸辣雞
泰式香蒜雞腿
中式青椒牛肉
四川麻婆豆腐
台式宮保雞丁
清真涮羊肉
清炒芥蘭
鳳梨蝦球
荔枝海鮮
椰汁牛肉

甜點:西米露
綠豆湯
Cheese Cake

最後一次在倫敦掌廚,大家自然很給面子.所有東西全部一掃而空.Melica說,我比西方人還會社交.我只是笑笑說,希望大家能夠在所有人都還在時,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是的,回憶,回憶是很重要的.

最後一次坐在倫敦政經學院的圖書館,打著這篇文章.這兩個多月以來的回憶突然全部湧上心頭.

這兩個多月,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轉戾點.

很多感受是在心裡頭的,我不想說.說了也沒用.就像一個人旅行,許多的感動與悲傷,並不是回家後指著照片,就可以把當時的話說出來的.那是一種當下,一種永遠無法回溯,無法重來,無法分享的當下.

我知道,我完成了這一次挑戰.寫了一篇英文憲法論文,英國議員喜歡我,同事與同學尊敬我,我沒有丟第一個來英國下議院工作的台灣人臉.那是說得出來的.

至於其他不能說,不想說的感覺與心情,就留給以後去沉澱吧.

因為我知道,當我跟Luke,Zuzana, Maia擁抱道別的時候,我們的心裡都是滿滿的,不可言喻的不捨.那種不捨是需要時間去沉澱的.

到里斯本去流浪吧!我的下一個目標.

All by myself...

台長: Chet Baker
人氣(4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