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9 11:15:59|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色和平真好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又奉命加班,在老闆的指令下,匆匆趕到綠色和平電台上廣播節目。當然,主角不是我,是我那郭老闆。因為第一次主持廣播節目,所以他強烈要求我一定要陪他去。

綠色和平電台位於三重。早年在電波頻道還沒開放的時候,就是黨外發聲的管道,許多計程車司機簡直就是24小時收聽。坦白說,走進這個許多民主前輩呆過的錄音室,還真是有點緊張。心裡也不斷犯嘀咕,我也是第一次上廣播節目,老闆無非是想減輕他自己的壓力而已,可我也沒經驗啊,兩個菜鳥上戰場,我看只能起個彼此激勵的作用吧,對於接call-in我可是一點把握也沒有。

不過,人都來了,只好硬著頭皮上陣。好在老闆他很認真的在學如何上線。但是老大突然決定改變題目,讓我簡直驚駭莫名。他說:「貝克啊,我知道你很厲害,今天講全民健保這個題目似乎不好,你還是準備教師節遊行跟農漁會改革好了。」

我一聽差點沒昏倒。廣播前十分鐘改題目!那...好吧。我馬上找了一張紙,把教師遊行的來龍去脈跟農漁會信用部的問題擬出草稿與大綱,臨場作簡報。心想:「講不好我也沒辦法了。」

進入錄音室,本想呆在旁邊,看老闆怎麼作「玉音放送」。錄音室在14樓,可以看到淡水河,美景當前,也就不管廣播前的緊張氣氛了。但是,當DJ宣布老闆on air之際,老闆竟然開口說道:「今天跟我一起來的,還有我的最重要的幕僚,也是本辦公室主任,查特貝克先生。我們請他說說幾句話。」

厚...還好我反應夠快,連忙接近麥克風,用極為本土化的聲調跟大家問好:「綠色和平的聽眾大家好,我是查特貝克,希望以後有機會能為大家在空中服務。」

老闆很滿意的看看我,這時,我已經有點忘記他後來怎麼介紹我,什麼政治學博士啦,很優秀之類的。我心裡直想,該不會以後真的都得來吧?

老闆開始講了幾分鐘以後,就有一堆call-in進來了。我發現,果然是民進黨支持者的電台。大家一call-in,立刻跟民進黨問好,祝大家九二八生日快樂,然後接著就開始天南地北抒發己見了。大部分當然都是批評老師的遊行了,最後還不忘補上一槍:「大家要在阿扁總統的領導之下,繼續拚經濟!」

唉...真是有夠政治的。偏偏還得違背學者(如果我算的話)良心,要附和群眾。我總不能在綠色和平電台提到執政黨政策失誤,有時權謀的問題吧!反正,政治跟宗教一樣,沒什麼理性可言的,就當作與牧師接受告解就是了。

不過,進電台廣播還是很好玩。特別是當民眾call-in進來贊同你的意見的時候。只是,時間太短,call-in的人又太多,每次回答都有點文不對題。而且,平常還覺得自己台語不錯的,到了這裡全破功,可以激勵自己多學一點東西。

我倒是有一個小小的夢,有一天,我一定要開一個小小的廣播節目,跟大家分享我喜歡的歌劇與爵士樂!

我其實對政治很冷感。

台長: Chet Baker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