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8 01:18:34| 人氣99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內外兼修最重要 百變公主劉力揚的高考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考,(臺長溫馨提示:大陸的“高考”,就是類似于臺灣的“聯考”)是人生閱曆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一定要用健康的心態面對。走過去了,前面就是一片豁然開朗的天地。”
  剛剛從8進6晉級舞臺上走下來的劉力揚一下子就被熱情的“栗子”們包圍住了。臺上的她總是一副酷酷的樣子,台下的她是那麽青春、陽光,那燦爛的笑容讓人們對這個率真的女孩充滿了好感。
  說到高考,劉力揚快人快語,“我最深的體會是:高考讓我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藝術昇華的潛在空間和個人的文化修養有著密切關係,這麽多人走上音樂之路,許多人窮其一生只是匠人,而有的人卻成爲專家和大師,這裏面比拼的就是文化修養。樂器的演奏可以靠技巧,但樂章內在的、靈魂的東西卻是需要終生學習和鑽研的,吹奏得動不動人、美不美也就在於此。”
  做個內外兼修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劉力揚出生在北京,因爲父母工作忙,從幼稚園開始她就被安排全托。“小時候我特別膽小,從不敢在很多人面前講話。老師點名要我回答問題,我傻傻地站在那裏,不敢吱聲。”因爲如此,大家一直覺得劉力揚是個內向,甚至有些自閉的女孩,這與在超女舞臺上我們看到的活力四射的女孩判若兩人。
  中學生活對劉力揚而言是快樂而簡單,但又充滿著叛逆。“初中的兩年我都沒花多大精力去學習,直到最後一年,意識到自己要努力考個好學校了,於是我主動要求老師把我安排到第一排聽課。”成績優異的她被保送入本校高中部後,用她自己的話來說“不幸趕上叛逆期,我成了老師經常批評的物件”。有一個情景讓她記憶深刻:一到課間操時間,大家都排著整齊的隊伍站在操場上,老師總會舉著喇叭喊:“劉力揚,劉力揚,你注意力集中,排好隊形!”
  “那時候,我覺得老師不給我面子,總在大家面前批評我!”逆反心理讓劉力揚漸漸放鬆了自己,成績一路下滑。高考時,原本被老師寄望考上清華北大的她只考上了北京一所很不起眼的本科院校,學的是廣告新聞專業。“高考是一種經歷,它會使人成長,讓人堅強。”這可是她人生裏的第一次高考,給她留下的卻是遺憾。那時候,她覺得自己的前途一片渺茫,想到了複讀。
  家人對於她的考試結果沒有任何的抱怨,給她自己留下了更多思考的空間:“成功有很多種方式,做個內外兼修的人才是最重要的。”爸爸的一句話讓她對複讀猶豫了。劉力揚說,其實她很相信“不以成敗論英雄”這句至理名言,“很多人沒上大學一樣成功了,很多人大學沒畢業也同樣在其他領域取得了成功。但只要有條件,大學還是要上的,它最大的意義便是讓一個人在最大的限度內學會獨立生存、獨立思考。”
  獨自遊學英倫,期待海闊天空
  上了大學,劉力揚沒有爲自己的決定後悔。她認爲,有的人可能會因爲自己讀了一所不好的學校而自暴自棄,可有些時候,事情的表面並不是它實際的樣子。只要有信念,始終堅信付出總會得到回報,未來總會呈現精彩。在大學的前兩年,她用自己在高中時從來沒有的激情對待生活和學習,她覺得在大學這個人生大課堂裏,給她的已是一片不一樣的天空,而她自己,想在這片天空上渲染出屬於自己的獨特的繽紛歲月。我就是我,是顔色不一樣的煙火。一個小小的種子已經在她的心裏生根、發芽,那就是——去尋找更廣闊的世界。
  大二期末,劉力揚悄悄地做了個決定:去英國留學深造。但她不敢把這個計劃透露給爸爸,因爲爸爸曾對她說:“如果想出國留學,一定要等大學畢業。”可她等不起,開始瞞著爸爸悄悄辦理起出國事宜。“之所以下這樣的決心,是因爲我們每一個人都曾經懷著夢想,孤單上路。面對現實的碰撞,卻又不斷地做出喪失原則的妥協,隱藏住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從很小的時候起,我想過要做一個船長,要去冒險,去探尋更遠的‘寶藏’,可是這個理想似乎一直隱藏在內心深處。而現在,我要去實現!”
後來,她經常在爸爸的面前旁敲側擊想出國深造,而她的多次“提醒”終於引起了爸爸的注意。她攤牌了,說出了自己的真實想法,而且說以後出去了生活費由自己打工掙,只要爸爸出學費……剛開始爸爸不同意,可是經不住寶貝女兒天天的“糾纏”,爸爸終於同意了。
  在去倫敦的飛機上坐了十幾個小時,劉力揚就哭了十幾個小時。她想象得到未來將面臨的艱辛,下飛機之後,更現實的問題擺在了她面前——東西吃不慣,沒有朋友,語言溝通有障礙……這一切,她都不敢告訴家人,每次打電話回家,總把自己的生活說得無比美好。“國外大學的MBA跟中國不同,社會實踐特別多,去大公司見習也會累死人;一天24小時泡在圖書館裏寫論文是常事:英國的東西很貴,吃青菜煮泡面是常事……那段日子讓我明白了生活的艱辛,邊打工邊回憶在爸爸媽媽呵護下的幸福生活,眼淚就會不知不覺地流了出來……”
  劉力揚在英國堅持學習生活了4年。其實,一直以來,她都把音樂當成自己的夢想,可是爲什麽去了國外卻沒有選擇音樂專業而是學了MBA這個難“啃”的專業?“我一直記著爸爸的那句話——要做個內外兼修的人。音樂是我一輩子的喜愛,但我仍可以學習其他的專業充實自己,即使我以後走上了音樂的道路,也不希望被別人叫做花瓶。”
  國外求學的那段日子,劉力揚說那是她的財富,無論苦也好,累也罷,在她看來,痛並快樂著的日子充滿了很多亮色,值得她一生回味。
  爲夢想而來,經歷和結果同樣有意義
  劉力揚的唱功有著獨特的優勢,按照評委丁薇的話說就是“在喧鬧的人群裏,聽到她唱歌就能讓人安靜下來”。因爲甜美的長相,帥氣而中性的打扮和頗爲不俗的唱功,她早就被盛傳爲是2006年超級女聲廣州唱區內定的冠軍,備受歌迷和媒體的關注。一場場激烈的比賽,她動感的表現引得現場粉絲的陣陣歡呼聲,評委王東稱讚她唱歌的聲音清澈、通透,有讓觀衆安靜下來的能力,丁薇更封其爲“實力偶像派”。
  劉力揚從來沒有把自己當作“超女”裏的寵兒,她把喜歡和支援自己的粉絲們當作身邊的朋友。她說:“我原本就是一個普通人,現在依然是那個開朗愛笑的女孩,沒有什麽不同。”
  粉絲團裏有不少是高三學生,劉力揚經常告誡他們不要因爲爲她拉票而浪費學習時間,“高考是人生閱曆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一定要用健康的心態面對。走過去了,前面就是一片豁然開朗的天地。”
  一路走到現在,劉力揚在“超級女聲”的舞臺上已戴上了很多光環。很多圈內人士很看好她,說與去年的李宇春相比,她有過之而無不及,更多了幾分陽光、活潑。當初爲了有更好的發展,她去了英國,今天,爲了選擇自己喜歡的自由生活,她走上了喜歡的音樂舞臺。無論結果怎樣,她是爲著夢想而來,試過了就不後悔,經歷和結果同樣重要,同樣有意義!



By:四川新聞網
26th,Oct,2006

台長: 大大的栗子

阿呢
力揚很有勇氣...我也快考試了..不知道會考的如何.有那麼點怕..但還是要走下去...想到勇往直前的口號~&quot勇往直前~我做主&quot...在過程中不斷成長..累積勇氣...努力!感謝分享
2007-03-18 07:37:15
版主回應
妳是慄子吧?



親,謝謝妳,要加油歐



不但是為暸力揚,同時也是為暸妳自己



A Za A Za Fighting!!
2007-03-18 16:58:50
Uncle
這種未曾有過的追星經驗
倒是覺得很好玩
cool
2007-03-18 19:59:28
版主回應
嘿嘿



有趣吧?



因為我們是慄子,永遠打不到的慄子~



A Za A Za Fighting!!



謝謝來訪
2007-03-25 18:12:47
朝雲
內外兼修
說的好~^^
2007-03-24 02:26:48
版主回應
恩恩,我覺得力揚很知性XD
2007-03-25 18:34:07
我是香菇
是壓

內外兼修
很重要

我也要充實自己才對~
2007-04-13 10:54:35
版主回應
嗯,我們一起努力,我也在求學當中
2007-04-15 19:07:40
慕小賢
雖然我今天才認識到她,不過她的精神很值得每個人去學習!
2007-04-24 01:19:40
版主回應
是的,我認為她簡直就是當代年青人的楷糢。



謝謝您對力揚的肯定^_^
2007-05-01 14:41: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