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5 14:59:48| 人氣79| 回應0 | 下一篇

黃色天使 - BONU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ONUS是我養的第一隻鸚鵡 - 隻雞尾鸚鵡 (Cockatiel),牠的學名為「Nymphicus hollandicus」,俗名為「玄鳳、卡美 or 太陽鳥」。來自澳洲,是個名符其實的澳客哦!
BONUS不是一隻手養大的鸚鵡,買來時已經五、六個月大了,所以很怕人,我只好把牠關在籠子裡,每天餵牠專門適合牠的穀類飼料。但是雖然是養了一隻寵物了,但總是覺得好像缺少了些什麼…
其實我是很希望牠能夠不要那麼怕人,我便上網去找有關鸚鵡的討論網站,很幸運的找到幾個很好的鸚鵡網站,我開始上去問很多有關養鸚鵡的問題,在那些網站上也學到了很多,簡直是快把整個網站都看便遍啦!
最後我的決定是,帶我的小BONUS去剪羽,雖然這樣對牠有點殘忍,但我想也是最快最安全的方法了,因為牠再這樣那麼怕人下去,真的很擔心牠易受驚嚇的個性會導致牠心理上和生理上的問題和疾病。所以我帶牠去一家我覺得非常不錯的鳥店剪了牠的飛行羽。鳥店老闆說牠很乖哦!後來我也才發現,牠的兇巴巴,只是裝模作樣而已喲!咬人不痛,個性也是挺溫和的呢!
剪了羽的BONUS,跟我和我的家人也就有了親近的機會,因為放牠出來牠不能飛,就不會抓不回寵子裡。在寵子外面的BONUS,其實是非常可愛的,我媽就很愛跟牠玩,每天把牠連籠子一起放在陽檯曬太陽,下午或晚上把牠拿進屋裡,放牠出來玩,餵牠吃飼料,摸摸牠的羽毛,搔搔癢…幫牠洗澡、吹乾…漸漸的,BONUS真的變得不較不怕人了,但是還是很容易因為一點風吹草動而嚇得「花容失色」呢!
BONUS真的是一隻很可愛的鸚鵡,有時牠是個安靜的哲人,牠很愛沉思、磨喙、沉思、磨喙…遠遠的看著牠,覺得牠是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悠遊自得,那些寵外的「人類」啊,是打擾牠思考的討厭鬼。有時,牠又很有三姑六婆的顯性因子,因為只要一把牠放到陽檯曬太陽,牠就可以和對街的兩隻同類講上一個上午的話,看牠平時嬌滴滴的,其實叫起來可不遜色哦!牠的叫聲,興奮時叫起來清脆響亮,平常的低語呢喃,也是ㄍㄧㄡ ㄍㄧㄡ ㄍㄧㄡ的輕聲細語。說起牠的叫聲,不得不提的是買來的時候就發現牠會學一種口技,就像拉生銹板車的聲音,真的超像的,我推敲了半天,下了個結論,一定是那個沒有店面只有一部舊小卡車的賣鳥老闆,因為常常帶著鳥兒們開車跑來跑去,車子的老舊ㄍㄧ嗄聲,讓我們家BONUS耳濡目染的就學會嘍!
我一點也不後悔買了BONUS這一隻非手養怕生又愛氣的鸚鵡,我反而覺得牠是隻特別的天使,有個性又特立獨行,脾氣有點難捉摸,但是卻出其的可愛,只要付出愛心,我相信有一天牠會開始不再怕人的。
這就是我的可愛小BONUS!

台長: 維克☼維克™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