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9 21:08:38|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L君弄到一張工作簽證,去了香港,準備在那進行三個月的駐唱生活。聽到L君的事,心底除了祝福還有一些的羨慕。

這就像L君會做的事。獅子座的L君是我的前同事,出生在一個公務員家庭的他大概是家中最格格不入的一份子吧。第一次看到L君以為他年齡跟我差不多,甚至比我更小,一身T恤卡其褲的休閒裝扮活像個高中生。人長得不帥,可是看起來挺有活力的,這是我對L君的第一個印象。

工作上和L君多少有些關聯,原來這傢伙才華頗多,除了充當公司的IT,攝影、寫作、編輯,後來在一次的公司聚會裡我看到L君載歌載舞的舞台魅力。

你曉得看到近180公分的大男生嬌媚的跳起CoCo的DIDADI,還不忘如紅包場般的跟老闆討個紅包,娛樂效果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後來我問他是不是搞過BAND之類的,他也挺臭屁的說:舞台魅力還不錯吧!然後平實的說著挺懷念以前玩BAND的快樂時光……。L君在說著這件事時眼神裡有一種淡淡的懷舊光芒。不過他也很務實的說,除非哪天想不開,否則是很難靠唱歌吃飯的。

從來沒看過L君穿得正式,但農曆年打牌贏了幾萬塊的L君以一身全新造型出現在大家面前。西裝筆挺的不說,還剪了一個很精神的平頭,頗有科技新貴的味道。我看事出必有因,揶揄他:難怪最近常在非常男女看到你,L君一臉蠻不在乎的說,打牌贏了錢,想變,就這麼變了。但其實談戀愛是另一個驅力。

我跟L君的交集說多不多,說少亦不少。記得那時L君正進行著甜蜜的辦公室戀情。那天我在會議室找資料,L君走了進來漫不經心地翻著報紙、跟我說著一些不著邊際的事;對於別人的事我一向挺敏感的,我跟L君說:想聊天哦?坐下來嘛別站著啊。

L君有點靦腆的笑笑,挺不像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我知道L君想聊些什麼,便問他:你最近都很早走喔,春風得意的令人羨慕呢。L君狡猾的笑笑,開始說起他與辦公室之花的戀情。我才知道原來辦公室之花有一個在美國交往許久的男友,L君一方面享受著這不確定的甜蜜戀情,一方面擔心美國男友回來後兩人該如何繼續下去;L君說其實雖然他看起來總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但還是有戀愛中人的煩惱,對自己甚至是很沒自信的;我想他是真的喜歡辦公室之花的,「那就讓她感覺你是認真的」L君苦笑著說那女孩說和他頂多也是同居而已。飄浪不羈的外表下,動了真情的L君也有一顆渴望穩定戀情的心。

那晚,我和L君聊了許久,說老闆對他關愛眼神的壓力、說他不確定的戀情、說他對門當戶對的看法……,那天我看到了L君的另一面。渴望愛人與被愛細緻的一面。

後來,我離職,跟L君也沒聯絡。斷斷續續從以前同事那得知他的消息,說他的造型又有了大變。

那天在前同事的婚宴上看到許久未見的L君,如果不是事先知道他的變化,我可能會認不出他來:L君剪了個木村拓哉頭、擦了指甲油、手部的飾品令人眼花撩亂,身上的時髦的皮草令人不得不注意,整體造型頗有日本視覺系藝人的味道。或許有些人會以為L君已經“性”情大變,但我想這就是他吧!總是看不慣自己的“老樣子”,建立→破壞→然後出人意表的來個大改變。

L君的勇於改變是我所欽羨的,不管變得怎麼樣,我想他從不讓自己對自己感到膩吧!聽到L君前往香江駐唱的消息,我也剪去留了許久的長髮,這樣的改變或許微不足道,但卻像是面對一個全新的自己;另一個大改變已在心裡蠢蠢欲動。



台長: Banff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