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2 00:41:54|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想敵不過現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有一家公司宣告收山莎呦啦那,公司每天倒得倒、裁員的裁員,但就這家讓我心裡最有感覺---------我的前前公司宣佈關門大吉。

這是件令人shock的事,儘管它不賺錢由來已久,但我沒想到母公司會撐不到2001年結束,便把這個一向被定位為以customer service為主,不以獲利為本業的公司給結束掉。

該怪經濟不景氣還是經營方向不對?我想這又是一個夢想不敵現實的故事。夢想告訴經營者要做好客戶服務再想從他們身上賺更多的錢,夢想告訴經營者你得先投資再想回收,夢想告訴經營者實驗是必然的、花錢是必須的…….但是有哪一個經營者可以忍受多久的不獲利?儘管這家公司剛開始被他賦予的責任是圓夢---圓一個創造永續經營的讀者關係夢、圓一個讀者生活total solution的夢。

有人說第一份工作就像初戀一樣,最難忘但很難是最後的歸宿。我的這個“初戀”時間維持了一年一個月。在那一年來酸甜苦辣什麼味道都給我嚐過了,而這工作環境與內容有如兒童樂園的各項新奇設施;有的讓我驚聲尖叫,有點讓我如坐雲霄飛車,有的讓我如入糖果屋,有點讓我如入叢林,徒手與叢林裡的野獸一搏………日子豈是“精采刺激
”四字足以形容。

直到這樣的精采刺激讓我那年輕的心臟開始有些消受不起,為了使自己保有一個健全的人格與阻止我的體重繼續下降,儘管當時似乎漸入佳境,但是我知道只有喜歡是不行的,不適合還是只有走上分手一途。這樣,對彼此都好。我很討厭拖累與彼此折磨的感覺,我這個人向來不放狠話,但一說出口便是心意已決,絕不回頭啦。

我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辭職信給我老闆,心裡是有些不捨,畢竟挺喜歡這個工作,只是覺得自己不適合。老闆從原本的自信滿滿,到後來的生氣………我第一次知道讓別人知道你對他的不信任對一個人的挫傷這麼大。我並不是故意或有心機做這樣的事,但是年輕的眼神畢竟不夠會隱瞞,我老闆最後憤怒的對我說:你就是不相信我!是的,我不相信你,因為你太重感情,該狠的時候不狠,如果你真能解決問題,便不會用這種方式留我了。我心裡這麼想著,但更想說出口的卻是:你都不相信你自己了,叫我如何相信你呢?

基本上我的老闆是個不錯的人,給我許多機會,也教我許多東西,即使離開我心裡依舊是挺認同他的,只是不合適就說掰掰吧,我不喜歡這樣的模式,傷心又傷身。

離開的最後一天是星期六,逐一向照顧我的叔叔伯伯阿姨哥哥姊姊妹妹們say goodbye,雖然和老闆的關係已是尷尬至極,我還是誠心的跟他說聲再見並謝謝他的照顧,只是我這老闆竟冷冷的說出讓我到現在都還會發抖的話:恭喜你脫離苦海!哈!搞了半天我一直是個苦海女神龍啊。

看著曾經參與搞起來的網站宣佈關閉、看著熟悉的活動消失在版面上,看著一個夢想的不敵現實,我在今天哀悼這個如同初戀的第一份工作,跟他永遠的說再見,跟我離開的理由說再見,跟當時的我說再見!

台長: Banff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