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03 23:19:55|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真敢之旅(25)---風車的故鄉---贊斯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在荷蘭待的時間很短,但我們還是安排了一天的郊區之旅。

幾經一番掙扎選擇,終於選定路程最近的贊斯堡。

贊斯堡最有名的就是風車了,據說這也是現今荷蘭風車最多的地方。

又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大好晴天,儘管風大依舊,我和卡蘿還是很騷包的穿起了在西班牙買的春裝,在冷冽的風中還得裝出一副很“勇壯”哈哈….真是名符其實的“愛水不怕流鼻水”。

下了公車走一小段路,遠遠就能看到巨大的風車在春天的風裡轉動。贊斯堡有一條清澈無污染的河流緩緩流過,橋邊有一個小小的碼頭,現在用不用已不可知,但我想在以往必定對該地之運輸發揮一些重要的功能。

走在贊斯堡裡頭到處可見初生的羔羊、綿羊,小牛……而且牠們都很溫馴大大滿足了觀光客拍照留影的興致。

到贊斯堡沒買些名產什麼的實在是有些說不過去。各式各樣精緻香濃的乳製品任君挑選,還有荷蘭著名的木鞋等……,現場木鞋聲嘎嘎作響,別懷疑正是有人在試穿,這讓我想起蘇澳的白米社區亦是以木屐為當地之特色;荷蘭的木鞋舉世聞名,木屐雖非台灣人發明,但我確是衷心期盼有一天當你想到木屐時也能聯想到白米社區。

台灣很小,但是事實上我們能發展的很多,只要有創意、有規劃,有全新全力的投入,台灣每一個地方都有機會發展出像贊斯堡這樣的自我與特色。

台長: Banff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