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8 17:57:53|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年仁班同學會紀實(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參加同學會並不稀奇,但是參加一個已經十幾年沒辦的小學同學會就會叫人興奮不已。

因為那是個最純真的年代,因為沒有另一群人可以像你的小學同學般和你在一起六年,六年來有同學離開人世,六年來有同學轉進轉出,六年來有單戀有暗戀有小朋友純純的愛戀,六年來有姊妹淘的友誼,也有被宣判了死刑的友誼…… 小學生的生活已經離現在很遙遠了,但是我相信那段時光將會長存我心裡。

出席人物簡介:
阿水、祥仔、阿錦仔、智瑋、修仔、班長、阿峰、瘦志忠、泓偉、阿貿、阿舜
皇妃、如逸、雅珍、三鳳之一、孟麗君、護士姊姊、我。

(1)祥仔
這個一見面直叫我捧腹大笑的同學,至今真是一點都沒變,還是以往那個屌兒啷當樣。我們以前曾經坐一起過,印象最深的是他老是跟我借鉛筆,而且從來沒還過,因此一見面他便告訴我欠了我好多筆,還笑嘻嘻的問我知不知道以前為什麼老跟我借筆。

印象最深刻的事:
祥仔坐我旁邊時喜歡搞破壞,有一回我忍不住,差點沒害他破相,那是我第一次把男生弄哭,心裡怕得要死,因為他一直說要叫她媽來『報復』我(是的,我永遠忘不了他用的是這個字眼)。

(2)阿水:
年紀輕輕就已經歷了結婚、生子、離婚的同學,雖然歲月在他身上留下不少痕跡,整個人也變的成熟許多,但在言談之間仍可以感受到小學時代的他的純真,每次看到他就會想起我曾經對他宣判過的友誼死刑,或許他早已忘記了這件事,但每次看見他總叫我感到不好意思,覺得當時怎能那麼就判了一段友情死刑。

印象最深刻的事:
因為水槍事件而判了他友情的死刑直到上回的見面。

(3)皇妃:
是的,我一直都是這麼叫她的。這個從小學時代就已經出落的大方的美少女從小學業成績也是頂呱呱,後來分屬不同國中但書信的往來也一直沒有間斷,直到有一天父母的一場車禍讓年紀輕輕的她必須扛起一家子的重擔,於是她只好選擇職校以便快快進入社會。

後來參加了戲劇團,在一次擔任義工時意外看見演員名冊上她的名字,兩人相見情緒都很激動,生活的歷練讓她比一般人來得早熟,一樣是高中生卻有著完全不同的感覺。現在眼前這個成熟嫵媚的女子正和男朋友在海峽的對岸一起奮鬥。

印象最深刻的事:
她到至今都還保留著我寫給她的信。

(4)班長:
班長似乎已經成了他的代號。以前小學生很流行配對遊戲,一群男生最喜歡圍在一起把自己最喜歡的人說出來昭告天下,而這個班長據說從來保密,死也不肯透漏,因此他心目中的秘密情人至今沒有人知道。班長目前在竹科上班。

印象最深刻的事:
這個書生到現在都還像個書生,靜靜的,話不多,一個不喜歡成為眾人焦點的班長。

(5)護士姊姊:
老爸擅長的是以宗教撫慰人的心靈(她老爸是『司功』),而她則是成了一名護士。

印象最深刻的事:
瘦子,她才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瘦子,任何人和她一比都成了令人沮喪的胖子。

(6)三鳳之一:
這個原來從事保險業的同學幾年不見已從以往的小胖妹變成現在的小辣妹,目前服務於一家電腦公司。

印象最深刻的事:
是個文靜又孝順的同學。

(7)孟麗君:
印象中的她數學好得不得了,現在留在家鄉的生鮮超市服務。

印象最深刻的事:沒有。

(8)阿舜:
眼睛超大的同學,目前在家鄉種植水蜜桃。

印象最深刻的事:
他媽媽不放心他,常來學校。

台長: Banff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