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31 12:15:30|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午妻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不讓自己喝醉是我喝酒的最高指導原則,而我也很慶幸從來沒有違反這條原則。

那天,在小酒館裡的喧鬧聲中,男人終於承認了自己是個午妻男;一夥人長久以來的懷疑終於被證實。我想這似乎是個「個人造業個人擔」的世界,大夥在1分鐘的沉默之後,只能以更多的啤酒來“修理”午妻男。

午妻男算是個很難理解的男人。第一次見到午妻男我便覺得這傢伙不好惹,最好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我跟午妻男沒有什麼交集,而這也是我所樂見的。但好死不死,老闆竟安排了個“好位置”讓我和午妻男坐在隔壁。

基於禮貌我一一與那些同事們打招呼,大家也都報以親切的微笑,只有午妻男板著一張樸克牌臉,好像我欠他幾百萬;我心裡「X」了一聲,搞不清楚自己哪裡與他犯衝。罷了,反正我與午妻男保持我應有的禮貌即可,我可沒興趣拿自己的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

後來,他們告訴我其實午妻男人不壞,就是微笑少了點、講話衝了點。有一回我聽到午妻男怪腔怪調的講電話,原來他正在逗小孩開心,而且後還發現他似乎還是個PTT。即使工作再忙碌,午妻男一天至少也要打個5通電話給老婆。漸漸地,午妻男也會熱心幫我,工作上的交集也變多。午妻男其實人不錯,只是故意把自己ㄍ一ㄥ起來,好讓一些狗屁倒灶的事不會來纏身。

我不知道午妻男的午妻歷史有多久,但後來大夥漸漸發現他中午待在 office 的時間變少,老婆的愛心便當總是留到晚上才吃。

大家開始八卦的懷疑午妻男一定在搞外遇,但午妻男總是希哩乎嚕的一語帶過。一直到今天,午妻終於被證實存在,當午妻男自己爆料之後,帶著醉意,看了看錶,認真的說著:「要去接老婆了,不然她會不高興。」

在這個「個人造業個人擔」的世界,大夥在1分鐘的鬱卒之後,只能以更多的啤酒來讓自己不會有共犯的罪惡感。


台長: Banff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