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2 21:46:59|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營造瘦子形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瘦子,但走到哪裡不管是同學還是同事總愛說:『唉….妳這個瘦子,妳哪知道什麼叫做胖….』對此,我頗不以為然,路上瘦子滿滿是(我還稱不上正港的瘦),而且胖瘦其實都是看你跟誰比:戎祥和貴乃花比,誰胖?戎祥在貴乃花眼裡根本算不了什麼;劉嘉玲身材豐腴、可謂穠纖合度,但是和王菲一比,絕對有人說劉嘉玲胖。

儘管如此,多年來就我個人卻有以下關於瘦子形象塑造之心得,茲與各位分享:
1. 黑=瘦
閩南語常說:『黑、乾、瘦』。既瘦 且乾的人常在體積上有濃縮之效果。因此像台長這等黑皮膚者往往讓人覺得我很瘦,事實上這完全是膚色所造成的錯覺。比如說將兩個同為45kg的人排排站,膚色黑者通常看起來要再少1kg。

2. 眼鏡
最好有一副黑框眼鏡,會讓你的臉看起來小許多。(資深減重同事王小姐亦有此感)

3. 保持黑髮
黑髮亦有遮掩、擠壓之效果,想想看清湯掛麵的陳綺真與紅髮香菇頭的陳綺真,黑髮會讓臉看起來小。

4. 穿及膝裙之必要
及膝裙讓你的腿看起來較長,亦有瘦的感覺,台長屢試不爽。

5. 單眼皮之優勢
像台長一樣生得一雙單眼皮,也有削瘦之效果。

6. 找一個胖男/女友
善用視覺上的對比法。我同事一直預言如台長哪天交男朋友必定是個胖子,他們有一個歪理:瘦子結交胖子之後,在吃方面會更加肆無忌憚,因此瘦子漸漸變胖而不自知;在胖子這方面,因為每日餵食瘦子便會很有成就感,因為愛情讓你飽等於我飽,於是胖子漸漸變瘦,最後胖子和瘦子角色互換,如此循環不息。(同事王小姐強調: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兩個只能瘦一個)

7. 擁有如橡皮般縮放自如的腸胃
興致來時能狂吃猛吃,分擔眾人無法抑制的食慾;意志堅定時亦能對山珍海味Say NO,不論旁人如何勸進絕對不為所動。
高中時期應該是我最不知節制的時候,我曾經在吃完一套牛排全餐之後馬上殺到對面的魷魚羹,接著再到轉角的刨冰店大啖冰品,短短時間內吃完這些東西而沒有飽感,我曾經懷疑自己跟魚一樣對飽沒有感覺。

雖然這種狂吃猛吃的惡習並未讓我嚐到體重直線上升的惡果,但我仍擔心會有猛爆的一天,因此脫離學生生涯,台長也漸漸收斂狂吃猛吃的惡習,以往從夜市頭吃到夜市尾的功力亦大不如前,美食固然令人垂涎,但奉勸各位:不管你是胖子還是瘦子,千萬別染上狂吃猛吃的惡習;而且身材真的是比出來的,人比人氣死人,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至於胖瘦,哎…..真的是比出來的,不必太在意。







台長: Banff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