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9 23:06:54|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2002真敢之旅(6)—今天的天空一點都不希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荷蘭當了兩天閣樓女郎(註)之後,我們終於啟程前往2002年主要的目的地─希臘。

在前往雅典的史基浦機場櫃檯擠滿了頭戴草帽、身穿短袖百慕達褲的遊人,希臘的陽光讓每個遊人期待不已。尤其是我這個差點沒在荷蘭冷死的東亞病夫。
在前往希臘前,我不得不好好讚美一下荷蘭航空。

說真格的,荷航是我搭乘過服務態度最佳的航空公司。英俊有禮的空少不說,飛機上所提供的cheese也沒污辱了荷蘭cheese的美名。如果你是個cheese的愛用者,別忘了享用荷航所提供的餐點,各式口味的cheese會讓你脣齒留香呢。

◎如入無人之境
荷蘭和希臘不遠,歷經三個小時的飛行便將你從乾冷的荷蘭轉到炎熱的希臘。
從飛機上一路入關,我和姊姊(本次真敢之旅的唯一團員)便如入無人之境的直闖機場巴士站。

奇了!我心理納悶:希臘這國家未免也太誇張,對入境旅客完全不檢查的嗎?後來想想,也許這是歐盟國家之間的“默契”,我等在荷蘭被嚴密檢查過後,便可完全為經檢查的進入另一個歐盟國,是這樣的嗎?對我而言,這真是個天大的疑惑,尤其在921之後,希臘這種完全放任的待客知道真是令我驚訝不已。

◎建設中的雅典城
加入歐盟之後的希臘,物價也非同日而語。就拿機場到雅典市區的巴士來說,票價整整多了原來的3倍,讓你差點沒當場把旅遊書吃下去。

然而,這也讓我們做好心理準備,從台灣帶來的泡麵等一干“糧草”可能得提前上場了。

從機場到進城市,你完全可以感覺到奧運即將在此舉行的味道;各地似乎都在進行著工程,不管是道路或建築物。我突然覺得好像身在台灣。

現在,感覺越來越好了,你瞧,這八成是雅典的軟體園區,Oracle、Microsoft…而這些辦公室離真正的雅典市區還有一段距離呢!

◎幸運的觀光客
希臘悶熱的天氣並沒有帶來陽光、藍天與白雲,相反的,就在我們快抵達辛格瑪廣場(Sintagma)時,天空開始下起傾盆大雨。這場雨實在來得太快太急,只見一群可憐的觀光客抱頭鼠竄般的東躲西藏。

我和姊姊以敏捷的步伐迅速躲到為奧運而落成的捷運站。我隨意的問了個路人,他說你很幸運,碰到難得的午後雷陣雨。我突然想起:如果這雨落在台北該有多好。

◎走尋普拉卡(Plaka)
這場雨並沒有痛快的下,瀟灑的結束;相反的,雨滴在我頭上滴答個不停,但是為了有一個美好的睡眠,我和姊姊照舊拖著行李穿梭在普拉卡。

最後我們選定了位於雅典城最大的Mitropoles教堂旁的一家旅館,打開窗就是衞城了。

※Hotel Metropolis(Mitropoles教堂正對面,旁邊有一家沙威瑪店)
Euro$ 50/ per night
Cash only, no breakfast ,老闆親切,近衞城(所以價格不便宜)



台長: Banff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