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0 14:41:00 |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謂的君子之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新分行的幾天
雖然一切都還在適應
但從與人的對話中
就感覺我似乎別想在這找到好朋友

所謂的知心與真心
在這裡似乎顯得很渺小

當一位大哥告訴我這裡有分圈子時
我還想說會不會是因為個人因素
但接著櫃台一位妹妹
也告訴我同樣的話
告訴我誰和誰不好
叫我不要得罪誰…

表面上大家說得都很好
說著調到xx分行很好
真的是我運氣好的話

我當然也知是客套話
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換個角度想,會不會這也是所謂的城鄉差距
===>>因為比較都市所以比較"搏心機"???)

我寧願當做一切只是我想得太多
誰知,一天中午聊天時
一位妹妹(74年次)與一老鳥在對話時
說與之前認識很久的同事
也都只有利用對方生日時用電話連絡
我問為什麼不出去吃飯
她覺得因為彼此都結婚生子了…
我卻說偶爾為之應該也還好
妹妹接著用玩笑的口吻說
『…其實他們感情沒那麼好啦.…』
還說: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
其實她也不喜歡那種利用生日吃飯的事
覺得浪費時間又浪費錢…

當下我聽了…心中真是冒冷汗
(尤其還是從那位74年次的妹妹口中說出)
對我來說,就是因為現代人工作忙
凡事都沒時間,最有碰面的藉口就是生日
沒想到對他們來說
卻是另一種不讚同的做法

究竟是我太單純、太重視朋友了
還是其實大家已經戴著假面生活更久了????

處在這樣的環境
我只知道,以後還是工作為主吧!!

台長: cherry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偷閒
此分類上一篇:新環境帶來的工作倦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