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30 00:52:34| 人氣4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美教學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了好幾個月的兒童美語

最近才開始覺得有成就感

但是還是常常覺得這不是我專業的部份

如果是教"兒童美術"我想我會教的更快樂吧!

我教的兒童美語分成二班

一班是年紀較小的二三四五年級學生-初級班

一班是給六年級快要升國一的-高級班

到現在我才發現

上課時我的心情會對學生影響很大

每次一上課,我就會讓自己心情越來越high

上完課後就覺得心情變好了

覺得讓上課變得有趣是當老師很重要的工作

學生學習效率也會提升

實驗的結果是如此

還有一點讓我感到高興的是

最近學生上課的態度變的比較積極

看到學生專注的眼神,就會讓我很感動

代表學生相信你,對於所教的內容感興趣

不過要做到這點,並不是教學的內容,而是

上課的氣氛,若是讓學生處在很嚴肅,一板一眼的氣氛下

發現學生往往是看著你但不知道在想什麼

偶爾搞個笑,學生的互動就變多了,上課的時候也會變的愛發問

不過自信心是從帶初級班來的

因為以兒美的教學方式用在初級班的效果會比較好

年紀小一點的小朋友喜歡活動,理解力比較弱但吸收力強

也很容易被帶動。常常覺得上他們的課是一件輕鬆有趣的事

而且低年級學生的反應很明顯而直接

少數幾個學生會出現強烈的比較心態

或是好強的心理,如果比不過別人就會排斥上課

這有點傷腦筋

不過小朋友的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

常常出現一些很可愛的糾紛…














台長: 梅子小玉
人氣(4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教學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紓發一下教學感想

Jack Chen
師德英檢一直是我衡量我學生英文程度的一個標準,平時我都會把考試結果寫在我的部落格上面,這次他們有舉辦串聯貼紙轉貼的活動,大家一起來串聯吧!
http://www.cet-taiwan.com/STYLE_JET/color/color6.htm
2009-08-27 11:12: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