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8 13:01:12| 人氣4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肚日記】產前一週 《告別大肚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產前一週】

日期:2008.3.8
公克:3600 g
頭圍:9.9 c.m.
體重:增加15 kg

我的肚子,真的好大!

不能想像,十個月前還是平的,現在卻可以變那麼大...

雙腳不自覺外八,身體不自覺往後傾,走起路來活像一隻熊。

我兒子還是不斷在長大中,今天己經有3600公克...

林醫師說:『頭還沒進到骨盆,臉部還朝上方。回去的時候往左邊睡...』『讓小孩子轉過身去...』

我說:『可是上個星期你叫我睡右邊...』

林醫師說:『對呀,但他轉過頭了。又轉了一圈。』

我說:『那~我該怎麼辦?如何判斷他有沒有轉過頭?』

林醫師說:『呵呵呵....』

這...是怎樣?


本週,我己經開始請產假了。

交代完畢所有的事情,我準備在家裡安心的待產。

【產前二週】

距離生產只甚二週,

本週上起班來其實很吃力,

除了精神狀況不太好外,走起路來都有種「小孩快掉出來」的感覺。

早上上班無精打采,晚上卻又睡不著。

本週開始會想像生產的各種畫面,

開始有緊張的感覺了....
【產前三週】

這個時候大家開始問你:你是不是要生了啦,肚子下垂了哦~

本週,我開始認真運動,

每天下班睡覺前爬十五層的樓梯,

但我想可能還是不太夠,

我兒子還是一直不斷快速長大中。
【產前四週】

這個時候,開始有點辛苦。

因為肚子一天天明顯變大,

經過幾天,很快你就會感覺肚子好像又變大了一點。

走起路來除了笨重外就是很喘,

手腳也開始明顯水腫,

怎麼觀察?

也就是上班回家後,穿上襪子的地方會勒出一條明顯的痕跡。

【第八個月】

開始穿上所謂真正的孕婦裝,

肚子也明顯出現所謂的『妊娠線』,

也就是肚臍上下那二條黑黑的直線,

聽說生完就不見了,好神奇~

這個時候行動上開始出現不方便,

例如:穿褲子,穿襪子,洗頭,睡覺翻身...

我那大大的肚子,總是擋住我的視線,

讓我彎不下去,也翻不過來,

總歸一句:「真的很像重度殘障。」
【第七個月】

開始有懷孕的感覺了,小北比開始明顯在肚子裡翻滾,

但還不至於太大,看起來的確像個孕婦,

好處是,大家都會禮讓孕婦,有好位置坐,有好東西吃。

這個時候,我還是到處參加活動(聚餐,緍禮,唱歌,回台北...)。
【第六個月】

這個時候開始,是我最輕鬆的時候。

不會噁心,不會喁吐,身體看起來也不至於太笨重。

精神狀況很好,晨會不會講錯,也不會把顏色搞錯。

可以到處參加活動,可以認真工作,可以吃的好,睡的飽。
【第五個月】

這個時候,我己經知道小北比是個小男生。

這是種奇妙的感覺,

為了讓他長大後可以更堅強剛毅,

我開始不忌諱任何食物,任何結緍場合,任何活動...

『你要堅強,我的兒子!從媽媽的肚子裡開始...』
【第四個月】

除了伴隨而來的頭暈喁吐之外,

其實外觀看不太出來己經懷孕。

這個時期的孕婦其實蠻辛苦的,

因為小寶寶正在不斷孕育成形,

孕婦的精神狀況其實不怎麼好,

記得那時,我還常常請假呢~
不論如何,

再過一個星期,

我就要和我的小北比Say Holle...

我就要和我的大肚子Say Goodbye!

再見啦,我那有點甜蜜又有點負擔的「大肚子」~

台長:
人氣(4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