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0 00:08:52|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雞賀歲——雞年隨想

猴年已過,雞年又到。
迎接雞年時,本一心想著倒數,誰知竟然過了分幾鐘都不知道。忽然很有感觸,其實只不過一秒之隔,但整個世界便已不同。「猴年」、「雞年」,代表著人們不同的冀望,是兩個不同意義的年了——但,僅僅是一秒之隔。
又想回南亞海嘯那一次。千萬個生命在前一刻,他們不知道即將來的命運,也永遠沒機會知道了——後一刻,滔天巨浪如猛獸般吞噬了一切。生命的燈火,瞬間熄滅!讓人唏噓不已。
然後我又想到一件事:每當發生這些天災人禍時,我們都會感嘆一番,說要如何如何。之後呢?還不是抱著原先的心態繼續生活!有多少人真正做到那時候自己的感嘆呢?又有多少人真的有能力去做呢?我們常說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活得精彩,這樣才能死而無憾。可是像我,連學業都未完成,錢又未能賺到,甚麼都不能做時,如何做到充實自己的生活?如何死而無憾?若然我明天便要死去(真是大吉利是),我絕對不能「瞑目」。
又例如,有些人出席慈善活動時,振臂高呼「捐多d錢啦」、「多多益善」,究竟他們有否想過,錢真的可以幫他們多一點嗎?心靈的創傷,是金錢可以彌補的嗎?可能,他們只需要一頓熱騰騰的團年飯便會心滿意足;可能,一件新衣服便能讓他們歡喜半天;可能,他們寧願放棄一切,只想要回失去的至親,甚或友情、愛情。
對不起,如果你覺得大年初一、「新年溜溜」看到這些東西,我跟你致歉。我只是想用微薄的力量喚醒某些人:珍惜眼前。一秒之後,可能整個世界都不同了,至少,能挽回一點點值得在天堂(希望人人都能上天堂,阿門)(啋,年初一講d咁o既野,lur口水講過)懷緬的東西吧。
祝各位雞年行大運!萬事勝意!人人平安!世界和平!
共勉之
2005.2.9. 乙酉年正月初一(雞年的大年初一)  秋語(更名悠心)

台長: 阿姑 ㊣ Georgia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社會人,社會事! |
此分類下一篇:書香滿城
此分類上一篇:毀滅之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