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17 17:38:50| 人氣5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信,很久沒寫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以前國中國文課上過幾堂書信及公文教寫,什麼敬語、抬頭、挪抬⋯蛤?太麻煩別說現在記不住,當時聽得也是一知半解。

  但我還記得老師這麼說:「信末署名後寫"敬上",表示我們是恭敬地書寫這封信。而信封中央的收信人只要寫"某某某啟",是告訴送信人這封信只能這位某某某開啟的。千萬不要寫"某某某敬啟",難不成收到你寄來的信還要恭敬地打開?你是皇上嗎?」

  這段話我一直都記著,雖然我已經很久不曾提筆寫信,頂多在櫃台寄信給客人或廠商時,信封上收信人後寫個「收」,都不會錯。

  最近電梯裡大樓貼的公告,看到最後一行時想起老師教過的重點,我笑了。

  一張紙上最後寫著:XX大樓委員會 敬啟

台長: 不動之風
人氣(50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不積極臉書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噓! 的圖書館】
此分類上一篇:【變質的友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