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4 12:16:52| 人氣1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不死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這些蟑螂,我無計可施!

 

記憶中的蟑螂比較大,三公分以上,甚至在澳熱的夏夜還會飛舞嚇人。但這種福態型的六腳獸現在好像只在街旁的水溝出沒。「自掃門前雪」是不假的,福泰的蟑螂只要不出現在我家展現他的豐腴,不干我的事。

 

惱人的是那些假裝弱勢瘦小的:長,長不過1.5公分,寬不過0.5公分,剛孵出來的大概只有兩公厘。

 

晚間只要一打開廚房燈,狡詐卻佯裝驚懼的傢伙們逃竄於流理台上。不是形單影隻的孤寂悲壯,是那種來不及抓任何報紙雜誌拖鞋,下意識的就用雙手毫無節奏拍扁一票的混亂浩蕩。

 

大概從開始養狗以來他們就以為但凡非人類的動物我都願意收養寵愛。說實在,撇開希特勒不談,我蠻喜歡德國的──德國人、德國工業產品、德國汽車啦….

可是….這些扁頭的小東西竟然叫做「德國蟑螂」,有點兒….遺憾。

 

不管它是德國、澳洲或是本土的,沒有種族歧視或偏好,不帶民族情感,用手拍死一隻(或多隻)蟑螂絕對不是愉快的事。如果是0.2公分的還勉強不太噁心,畢竟它的汁液是微量的、沒什麼顏色的;然而1.5公分的就另當別論了!拍死它,會有黏黏的、混濁的視覺與觸覺;更重要的:你不能帶著手上的黏稠繼續在電光火石間落下更多的拍擊去獵殺更多的0.2~1.5──你不能、你會噁心於把那些黏液沾在其他的拍擊落下處。所以你要馬上洗手,用肥皂狠狠的搓洗,但搓洗的當口其他的小貨色就這麼眼巴巴的溜了。不是藉口,難怪我這兩年來手部的膚質急速變差:我不能每洗一次手就擦一次潤膚乳液,況且我本來就討厭擦這些「另一種黏液」。

 

So,我擺了幾個「蟑螂屋」在它們慣於出沒的路徑上,而且每天打開檢查成果~~把今天的總數減去昨天的總數,有時進帳頗豐,有時業績慘澹。

 

記得幾年前我養小孔雀魚,花了許多時間觀察,還做了文字的描述,相當樂在其中,尤其在母魚生小魚的那陣子,時常目不轉睛的一看兩三個小時。

 

幾天前照例打開蟑螂屋要計算收入,有點驚呆:蟑螂是胎生啊?!

 

一隻被黏在屋子裡舞動著觸鬚好多天的蟑螂──八成是母的,一定是母的,竟然生了!一小堆密密麻麻大約十幾二十隻的幼仔依偎在它媽媽的身邊,被黏著。

 

靠!上天雖有好生之德,但之於我~~蟑螂與蚊子絕對是排除條款,即便心裡還是有百分之一絲絲感觸。原來….當然不是胎生,只是爬進蟑螂屋的母蟲在肚子下面夾帶了一個卵鞘,並且碰上了預產期。

 

比較好奇的是:通常1.5公分的成蟲會被黏住,但0.2公分左右的幼蟲可以大搖大擺的在雙面膠上跑來跑去然後再溜掉,但剛出生的幼仔更小卻一隻也跑不掉?

是母愛的呼喚?亦或從出生的卵鞘裡沾著帶蛋白質的營養黏液讓他們初生變成即刻的死亡?

台長: 花繩子
人氣(1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物觀察 |
此分類下一篇:你這樣….人家怎麼好意思嘛!

獨孤魚
不知道....妳的牽手耶....
有多久會不太~~~牽...妳的手....
哈................
ps.這回滴酒未沾的來亂....順便跪安...
2008-10-14 20:23:28
版主回應
阿法爺不知有無聽過ㄧ個廣告~~XX手打麵?
所以囉,牽不牽手不是重點
就是不要打了蟑螂再用手打麵就對了

也給阿法全家問個安^^
2008-10-15 11:08: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