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8 20:31:10| 人氣21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相矛盾的年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種現象有一點糟糕,而且絕對和年齡有關。
我開始拒絕一些東西,也渴望一些東西:拒絕吸收新的東西、渴望得到新的東西;一個大矛盾!

比方說看書:壓根兒不想讀任何新的書,老是翻著那些有點舊的、看了不知幾遍的老書。老書裡總能發現新東西,或者說總能推翻先前幾次的所得,或是獵到幾隻從前疏漏的躲在雜色草叢中的兔子。溫故知新的愉悅於焉而生。

又比方說報章雜誌或網路媒體:報導些聞所未聞的東西,便豎著耳朵、睜大眼睛,深怕有所遺漏。聽了看了之後,日裡夜裡常常要仔細想想這些資訊的道理,想通了自是另一番欣喜,想不通,不通,能怎樣?不通算了。

**********


近日又讀達利日記,以前覺得他很ㄉ一ㄠˇ,絕對是個天才。昨天覺得他很ㄋ一ㄠˇ,耍耍小聰明,而且耍得小心翼翼。

台長: 花繩子
人氣(21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上的小想法 |
此分類下一篇:七月的結束與開始
此分類上一篇:偷閒五分鐘

miki
書是越讀越薄,越翻越快。

好像初中國文有課夏丏尊的文章,觸發吧,好像。
就是講重讀這回事的。

脫離考試背誦的歲月後,貪婪成了習慣了。很少再翻已經看過的書了,也無怪乎一事無成,貪多嚼不爛吧!
得改改,重讀,似乎是獲取記憶的最容易方式。

基測該考完了吧。
2008-07-09 21:57:47
版主回應
現在時刻 2008/07/12 上午8點36分
再過四分鐘第二次基測正式開考
希望小花在考場裡看清題目 小心作答

明天中午考完,要帶她好好大吃大玩!
2008-07-12 08:40:01
小花
感謝MIKI叔叔的關心
今年的自然科二次比一次難一點點
英文科滿分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
國文......
比第一次難10倍
2008-07-12 19:47:22
miki
星期天還是得上班,遙祝順利。

剛找了96年基測的國文考題,唉,考高分容易,考滿分就不是太容易了,在&quot量尺&quot的尺度上不知道能得多少分。
現在的考題還蠻合脾胃的,不論基測或指考,都是屬於不需要讀書準備的,好像也沒什麼辦法準備。或許題型定了,&quot名師&quot們可以有武功秘籍可以傳授。無怪乎補習產業依然興盛。

改天再把昨天試題做做。

沒找到&quot作文&quot或&quot引導作文&quot欄目,真的不考作文啊!一支2B鉛筆打通關啊!那對我又是一大福音哪!一筆歪斜的字跡在當年可是吃了點作文的虧,不管文章好壞都得先扣個兩三分。
只是這樣的考試方式是否會讓小朋友們的字跡比我更歪斜不堪?

九月開學前,學校應該還會指定點東西得讀讀的,古文觀止勾選個十幾二十篇,英文狄克遜片語一本,蔣夢麟西潮一本。當年可是一本都沒看,糊里糊塗上學去,......,連制服都沒買,也沒帶註冊費,沒找房子,口袋幾千塊錢總以為是去旅遊的。新生訓練那天忙著買書包,買制服,老媽趕忙在家託遠方親戚的友人幫忙找住處,託人暫支註冊費。原以為的兩天短期旅遊,延長成一週的台南府城古蹟巡遊。

看我自小就多獨立自主,老爸老媽都不管的,除了經濟來源外,什麼事都是自己來的。高一時,老爸有一次夜裡路過台南,打了個電話喚了出去,吃了碗麵,那是我國中畢業後唯一一次家長到我讀書的地方,僅此一次。

高中學號81015438,這5438可讓我介意了許多時間。

高一,第一次段考除英文理化外沒一科及格,國文數學歷史地理生物,連公民都不及格。
後來小小唸了一下,居然可以跑到班上的十名左右,&quot這也太容易了吧!!&quot。
驕傲是失敗的來由,最長記錄有一個月在放學後沒開過書包,所有的課本都擺在書包裡,反正上課也就是做做樣子。已經忘了自己忙些什麼了,只記得很瞧不起每天只會讀書書又讀不好的同學。
瞧不起人的人,不久後就會遭人瞧不起,高一升高二時,以數學地理不及格光榮參加補考,這印象很深刻。高二補考,補哪科不是很記得了,大抵不脫物理數學什麼的。高三,不知怎的,補考名單裡居然沒有我,那年混地最兇。
直到五月中高三停課,不用上課了,看到同學都在讀書,也到北門路上買了&quot總複習版&quot的參考書,翻翻看看,覺得完蛋了,來不及了。打了通電話跟我老媽說,今年我是考不好了,給我補習一年吧!
老媽心裡有底,早備好補習費了。
五月中至七月初,說用功好像也說不上,抓點重點看看吧!參考書都只做到了三分之二左右,物理&quot張鎮麟&quot版,六百多頁看了四百多,後邊的近代物理完全不知道說些什麼,跳過吧!考完後,物理是我考最好的一科(以超出高標遠近做標準)。

放榜後,跌破了家人和我自己的五副眼鏡。

原來傳說中的大學聯考並不困難,雖不滿意,卻也不算太對不起家人。

本也想再重考的,奈何家裡的變故到來,也得做罷了。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只是想以米奇自身的例子說說好學校也會有壞學生,沒啥了不起的(明星學校也有米奇這樣每年在留級邊緣掙扎的&quot壞&quot學生)。

出了不少敗類的壞學校(X南一中,阿扁是其中之最),也會有米奇這樣良善純潔慷慨大度器宇不凡(別吐!!)的好人。

好壞不在學校,學校只是十幾歲時的虛榮,對自己的人生不會增加或減損智慧,不論學校好壞,都別太在意。

餓了,等吃飯了。

恭喜考完了。
2008-07-13 11:34: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