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5 16:15:28| 人氣1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錢的幾則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花的同班同學J是個個頭小小的女生,單親,領有清寒證明,母親辛苦的帶著她與哥哥。J今年要上高中了,哥哥今年要上大學;兄妹兩書都讀得不錯,哥哥一心想當醫生,一個清寒人家的典型孩子──苦讀之後想要讓自己與家人過好日子。

哥哥如願的上了醫學院,他跟J說:「妳想學語文就好好讀,將來大學畢了業出國去留學。」J愣住了:「那錢呢?我們家哪有錢留學?」「錢的事妳就不用擔心了,我來想辦法。」
J前幾天跟小花轉述這事,她覺得哥哥好偉大!小花很感動,小花再轉述給我時,我也好感動!
同樣的一句話,用在銀行廣告聽來只覺得虛偽,但出自於一個十八歲的哥哥之口,作妹妹的、妹妹的同學、妹妹同學的媽媽都暖到心坎ㄦ裏。

****************************************************************

小花對於自己第一次基測的成績不是很滿意,花媽倒覺得還OK,我說:「要不要考第二次看妳啦。」她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想再拼一拼,大不了再苦一個多月,可是我想參加二次基測考衝班,要一萬多塊….」話到這裡頓了一會ㄦ。「想參加就去啊,妳想拼,媽媽當然支持妳!」「可是….要花那麼多錢….爸爸賺錢很辛苦──我用自己這幾年存的零用錢出一半,我用自己的前會更心疼,就會更努力….」
花媽又一暖,花媽覺得小花能不能拼上更理想的學校是其次,小花體貼父母的心──無價!

*********************************************************************

兩年來每天午休時間小鵝都去學務處義務幫忙,不是他多有愛心,主要是他不喜歡午睡──而且不睡覺還要被記名字受罰。日子久了、混熟了,學務處有什麼工讀的機會他都瞭──考生服務隊啦、校慶佈置清潔啦、畢業典禮會場搬東西啦…
雖說賺不了幾個錢,但他說至少買那些養甲蟲的材料、飼料不無小補。

台長: 花繩子
人氣(15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吾愛 |
此分類下一篇:MAMAMIYA
此分類上一篇:花香

我看這幾則事都不關於錢,而是關於愛^^
2008-06-16 03:04:13
花繩子
既關於錢 又關於愛
乾脆就叫「關於愛錢的幾則事」^^
2008-06-17 20:19: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