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2 10:41:43|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令人傷心的不只是雙子星大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的天氣好好。 我起床後邊看新聞邊準備出門。 正想, 這種涼爽又有太陽的天氣, 中午應該去隔壁的布魯克林植物園吃午餐。

和老闆開車回家的路上我們聽廣播: “two plans crashed in to World Trade Center this morning, and now two towers are gone…” 我想 “what do you mean by GONE?” 不敢相信這兩棟大樓 「倒了」。 所有大企業的總部、 金融業、 保險業, 五萬員工在世貿大樓工作, 世貿周圍一圈還有世界金融中心、 飯店、 和其他金融保險業的辦公室… 明顯是事先計劃好的。 不然怎麼飛那麼準。 兩架飛機都飛進世貿大樓, 同時間另一駕被劫持的飛機飛進了五角大廈。 美國國內的空中交通馬上停擺, 所有班次停飛。

世貿雙子星大樓曾被巴勒斯坦人比喻成 「資本主義惡魔頭上的雙角」, 摧毀兩棟大樓顯然具有象徵意義。 紐約街上的巴勒斯坦人和一些非洲裔的市民還大肆慶祝, 在電視上看到那些大人小孩高興地唱歌跳舞很是錯愕。 如果你不認同這個國家為什麼還待在這裡?

反過來想, 那些在街上慶祝的人可能一輩子也無法進世貿大樓上班, 賺不到金融業界員工薪水的四分之一, 美國的領導階層也總不是屬於它們的… 在這個自由的國家, 人人有機會出頭, 但你必須跟每個人競爭。 社會階層與人脈其實是很難打通的。 我看到身邊管理階層的一些例子, 哪一個不是前幾代的富裕與人脈闢蔭? 這裡的種族與社會問題比我之前想像得要複雜多了。

是怎樣的領導人會下令攻擊人口密集的世貿雙子星大樓, 還總共犧牲四架民航機上無辜的乘客和機員? 這次的攻擊行動提醒美國人, 這世界上是有戰亂的。 不是像我們每天在電視上看到性感的布蘭妮, 可愛的小孩和狗狗就算了。 我有一個從加州來的美國朋友說, 美國人民像是被program好一樣, 每天開著車子來往家裡及公司, 可以什麼都看不見。

台長: 早安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