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6 00:44:42|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殤‧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年前 聽媽媽說起大舅媽病了 癌症末期
許多的不在意和忽略 發現時一切都已經 來不及

和大哥回到外婆家 儘管快速道路已經開通
那老房子還是靜靜的立在稻田中央
還記得以前房子旁邊有著豬圈
大埕上 鴨子 鵝 母雞小雞恣意的走著

隔鄰的三伯公家翻新成透天厝 池塘不見了

自從外婆搬到三舅家 我已經好幾年沒回來
沒想到再回來 竟是為了祭拜

記憶裡有張舊照片
媽媽牽著我和弟弟走在小路上
那是過年時 和媽媽回娘家拍的

小時後 過年是初六才回娘家
十幾個小孩鬧哄哄的玩鬧
大舅媽總是忙碌的張羅一整桌的年菜
到現在 還是覺得大舅媽的炒米粉是最美味的

十二月十三日 星期六
大哥代表家裡的兄弟送大舅媽到山上

想起三年多前 老爺爺仙逝
從小 我是最不得老爺爺疼愛
哥哥弟弟跟著老爺爺到處旅遊玩耍
只有我 不得他的緣 關愛總輪不到我
老爺爺走了 我卻哭的最慘

我抽的第一根菸 就是從老爺爺那兒偷來的
爺爺沒什麼嗜好 就是抽煙 看野台戲

一坏土掩了紅塵
那點點滴滴 卻留給後人 如此不經意地想起

台長: HOW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