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6 01:37:00| 人氣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aikai的春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五個月大了。最近常坐在小書房窗口望向窗外,面對樹影發呆。曾經那麼喜歡在家裡跳躍,為一個塑膠袋、一只小球發狂半日,累了就沉沉睡去,在我的毛毯上圍成一個圈,醒來就開心的玩,沒有一刻是安靜的,從來也不覺得生活單調。即使曾經因為想要喝水,不小心掉入馬桶或放了很多水的浴缸,我也沒有沮喪或不快樂過。但不知道為什麼,近來我比較不喜歡玩樂了,甚至我會沒來由哭泣,傷心地在家裡走來走去,也不想像以前一樣躺在任何人的懷裡。我哭號竟日,心慌得不得了…..」

我的女兒Kaikai怎麼啦?她吵得我發火了,讓我脾氣失控,對她吼叫,把她嚇得睜大眼睛,快快地躡手躡腳靠近我,討好似地靜靜坐在我椅背上。可是過不了多久,她又起來走動嚎叫,牽動我神經線。過去她是我的開心果,每天陪我玩布偶,和我一起踢小球,我把她當成拖把一樣在地板上推來拉去。她好奇又開朗,所有新鮮的東西都引起她的興趣,總是用她可愛的小手撥弄一切圓的、垂掛的物品,每晚我們都開心地玩,我摟她幾個小時也不倦,和她有說不完的話。我洗澡時,她在一旁喝水,有時候她走進放水的浴缸,不管手腳浸濕了沒,都很有耐心地等我洗完澡才離開。她喜歡站在高處,優雅地上去,輕鬆地下來。我工作時,她坐在電腦銀幕上看我,偶爾會走下來連續打幾個字。每天早上她叫我起床,讓我不會遲到。多可愛的女兒啊。謝天謝地,現在她終於不吵了,因為她睡著了,靠在我腳下。可是醒來後,她還會不會像現在一樣乖巧柔順?

誰都知道,Kaikai在追求她的春天了,這時間來得這麼快,快到令我措手不及。這當然和春節家中的訪客有關。他們是一對兄弟,身體是Kaikai的一倍大,有四、五公斤。我讓他們住在有洗手間的大書房裡,作客的三天中,他們幾乎都沒離開過那個房間。我說「幾乎」,是因為我曾經三度試圖讓他們出來。準確地說,是Kaikai一直想利用我送食物和水時跑進房裡,我稍不注意,她就溜進客人的廁所聞來聞去。起先那哥哥非常討厭她,還發出嘶嘶聲要驅敵一樣趕人,我以為可以安撫客人情緒,拿了毛毯前去示好,結果左手不期然地被哥哥狠咬了下去,紅了三、四天。第二次是哥哥極力想出來,Kaikai在門口和她相望,我把她送出來,回去送水時,被哥哥抱住腿,又是狠狠的、深深的一次吻,這是在小腿上,讓我長褲裡的肥肉破了兩處。我活了四十多年,還沒過過這種待遇的除夕和大年初一,心情真有點當,對客人也加倍的恭敬與謹慎。但女兒終於偷渡成功,和哥哥用碰觸鼻頭的方式打了兩回招呼,哥哥也沒再對她嘶嘶叫。但因為換弟弟在旁尖叫,我為了保險,還是快把女兒抱離他們。

客人走前,女兒已不太準時叫我起床了,總是坐在大書房門口,像是在等客人出來,和她說聲哈囉。還好這些天不上班,我不一定幾點要起床。我叫她,她會從大書房跑過來,但只過一陣子就又走回去坐下來。客人在年初三回家,我的女兒就變了樣了,我把兩兄弟住了三天的房間門打開,女兒一直不肯離開那裡,對每一處地板都仔細地聞了又聞。我努力用肥皂水拖過那房間,也把窗戶大開,但女兒似乎還記得什麼,不斷地在那附近叫喚。

這是貓自由戀愛的時代嗎?女兒要不要當媽是她決定還是我決定?我能狠心地抱她去手術,拿去她的子宮,讓她一生死心蹋地守著我嗎?

台長: 波波與珠珠
人氣(3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