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2 13:51:52| 人氣1,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臉婆說故事】愛情一斤多少錢?(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吃飯的餐廳有表演節目,印尼的歌星竟然唱起國語流行歌曲,可見台灣的消費能力驚人,當地人真是百般討好這些有錢的客人,那麼喬澤呢?他的貼心細心,難道也是專業的主僱關係而已?現場有人唱The Moment 唱得百轉千回:「這一刻,回頭看見自己,這一路的風景,百感交集的我,下一刻,又將飛向哪裡 」美蓮靜了下來想心事,下一刻又將飛到哪裡?偷眼看喬澤,他似乎也在沉思,卻突然抓住美蓮的眼光,於是四目交投,深深的凝視再也移不開。

那晚的夜美蓮逕自輾轉難眠,索性下床把自己浸到清涼的遊泳池來個夜泳,游了幾趟,突然驚覺池邊的椅子上有人,是喬澤!原來他一直守著沒離開,美蓮撐起半個身子靠在池邊,喬澤無言的走過來,月光灑在美蓮肩頭的水珠上,濡濕的頭髮披掛在臉頰上,喬澤伸出手幫美蓮撥開頭髮,手卻停留在美蓮的臉上不捨得移開,是月光的魔力吧?美蓮怔怔的望著喬澤,沒有抗拒喬澤的撫觸。

隔天喬澤帶美蓮到寺廟參拜,巴里島的廟很奇怪,外觀是莊嚴攝人,裡面卻沒有半尊神佛,喬澤解釋島上居民大多信奉印度教,印度教不崇拜偶像,他們認為善靈惡靈,花草樹木,名山大川皆可為神,不需膜拜形象,就可以發自內心感受到大自然萬佛的神力。美蓮懂得,這就像愛情一樣吧!雖然補捉不到實體,但是相愛的人還是能清楚感受到那份魔力,美蓮和喬澤在聖泉寺的潺潺流水中,很有默契的緊緊握住對方的手,有些話似乎已經不用再多說。

晚上喬澤照例打電話回雅加達,告訴妻子他最近在巴里島生意相當好,老實的妻子笑得很開心,喬澤的心裡卻覺得悶沉沉的,美蓮似乎玩得越來越愉快,一點也沒有回台灣的打算,喬澤不太清楚自己的心情煩悶是因為無法回家看看妻兒,或者是因為他根本就想一直陪著美蓮走下去?喬澤的妻子是個鄉下女人,想都沒想過要掌握先生行蹤,他們的經濟比起一般印尼人要寬裕很多,兒子又乖巧聽話,這樣的生活就很滿足了,喬澤想起美蓮問了自己的婚姻狀況,那個眼神裡有企盼,問題是,美蓮可以接受這樣的自己嗎?

喬澤準備和美蓮道晚安離開,卻看見美蓮欲言又止的瞧著自己,她是不是聽到喬澤講電話的片段?喬澤看到美蓮泫然欲泣的眼睛,自己的心好像被緊緊的揪住一樣,忍不住輕輕抱住這朵清麗水蓮……

「我要回答妳上次的問題,我是有一個妻子,目前只有一個妻子。」喬澤不管美蓮聽到了幾分,他覺得有必要把話講清楚,美蓮在喬澤懷中一震,卻沒有掙脫他的擁抱,她一邊哭一邊喃喃細語:「未來的事太遙遠,不管我們是已婚未婚,我只要你再陪我一星期,給我整整一星期的愛情,好不好?」如果金錢可以買到愛情,美蓮真想傾其所有來延續此刻的美好,她想起沙灘上那群歡樂的日本女人追逐Beach Boy 的身影,於是把喬澤摟得更緊……

喬澤激動的吻著美蓮,一邊喃喃囈語:「我多麼希望妳也是我的妻子。」

台長: 黃臉婆
人氣(1,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