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5 15:08:20| 人氣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產後之"復原歷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產完之後的傷口復原

實在也是需要一段艱辛的回復時間

由於我有兩處撕裂傷   所以醫生幫我縫合時,還是有些疼痛的fu

縫合傷口時 醫生會打上麻醉藥劑 但是醫生幫我打的劑量有點少

誏我還是有刺痛的感覺(醫生也太省了吧!!)

但縫合的痛 跟生小孩的痛比起來是小case拉

縫合之後  醫生跟我閒聊說"嗯~~你八小時算快的喔!!"

這時心裡又來個os"再不生,本人命都快休了"

之後~~~醫生隨即把胎盤取了出來

拿出時有一種熱熱的感覺   當時不知在取出啥米

只想說"不是都結束了嗎"  原來還有取出胎盤這一段

大近視的我 瞄了瞄胎盤長啥米樣子....還真@#$% ....一大陀..內臟的東西

後來跟打掃的阿桑閒聊  "一定要取出胎盤阿!!不然留在裡面會爛掉"

~~~~~~~~~~~~~~~~~~~~~~~~~~~~~~~~~~~~~~~~~~~~~~~~~~~~~~~~~~~~~~~

等整個處理ok後~~

就可以推回病床休息了

老公說"嗯~你沒有打無痛,所以我們來住個單人房好了"

結果竟然來個大客滿,啥米!!!雙人病房也客滿

只好摸著鼻子住進了陝小無比之三人房了

 

由於亞東是提倡母嬰同室的理念~~意思就是"24小時最好都待在一起"

剛生產後 實在是体力大減 真的沒有心力去顧小baby阿

這點實在不优   加上三人房空間真的很小

小baby推來後  真的超擠的   所以我們還是盡量別誏她進來我們病房

但是生完的當天下午   嬰兒室的小護士一定會把baby抱來

誏她跟你有肌膚接觸  話說這樣餵母乳會很快進入狀況

即使你還沒有乳汁的分泌  還是得做這個步驟

而且小護士說  其實剛出生的baby胃口還很小 大概只需要1cc就夠了

所以不用擔心自己沒有母乳!!!!要誏她吸吮才會有乳汁來

這~~也太神奇了吧!!!

來來來~~~先回歸正題

縫合後的傷口還是會隱隱作痛..加上又有惡露的產生

這時產墊就派上用場了~~會有一大灘血跟血塊排出

所以還真是不輕鬆..雖然人家說自然產的人很快就能下床了 但是........

你還真的是不敢亂走動...傷口真的是超痛的

加上又離嗯嗯的地方很近...

所以你會懷疑是不是那裡也裂開了

所以都不敢用力 

這時就會有便秘的困擾

本人這輩子還很少有這種煩惱過

而且話說做月子的人不能喝太多水

這樣自然便秘又更加嚴重了

醫生是會開軟便劑給你  但可能我沒有餐餐吃

所以實在是便秘的超嚴重的

我是生產完的第五或六天的才解出來的

而且出來時是硬梆梆的又是黑的

加上你又傷口痛  根本不敢出力   那時大概都要在厠所待上半小時才出的去

這點是我認為挺辛苦的一點~~~對於一定要上大號的人來說

我記得我是到滿月後第二.三天才整個順暢了起來

等於我便秘一個月有了...........

這點我實在是沒辦法接受阿     ~~~~~~~~~~~~~~~~~~~~~~~~~~~~~~~~~~~~~~~~~~~~~~~~~~~~~~~~~~~~~~~~~~~

待產包準備的梳洗用具還真的是派不上用場

生完當天實在是不敢洗澡  只用擦拭的方式

加上也是冬天的緣故  還真冷呀!!!!!

and 傷口只要是上完厠所 都要用沖洗器裝煮沸過的水沖洗

不然怕會有感染的問題

這點也是挺辛苦的地方

and  加上做月子期間是不能洗頭的

第二三天還能接受

但後來回家後 常因為要注意保暖..所以晚上都流了一身汗

這時頭髮更可怕了.....油亮亮的   ....這時只能用毛帽來遮掩這一切

so 本人是到了生產完第25天才洗頭的 (婆婆說快滿月了,找個好天氣洗了吧!!)

洗頭的當天真的超開心的 整個輕飄飄的  都快飛起了

產後憂鬱的症狀都消失了(因為我是個每天一定要洗頭的人阿)

加上因為是冬天  也不太敢全身洗澡 都只用擦澡的方式

所以解禁洗澡的時侯  全身真的都是"癬"  髒的勒~~~~~

我想可以擠成濟公的一顆癬藥丸了吧!!!

哈哈哈~~~~

所有的疼痛都隨著洗頭跟洗澡後有點消失不見了

下次再來說到"院內月子餐的部分"

那應該是當時感覺還能稱上開心的時刻吧!!










 

 

 

 

 

台長: 雙M
人氣(3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小貝比之"1.22首次回診"
此分類上一篇:時光匆匆之"小貝比滿月寫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