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6 01:08:13| 人氣8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授生日一聚──餐後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星期六,是我台大研究所指導教授的生日,才剛畢業的我,理應到校慶祝!

       當天,有好幾位夠份量的大學長姐都到校慶祝,加上學弟妹及學長姐的小孩們總共約25-30位左右,原本計畫要去南城慶祝,但老師考量到大家的荷包,臨時決定就直接在台大花卉館一樓教室舉辦,以叫外賣的方式處理,有手藝的同學們也可帶一些小餐點助陣,每人僅交200元餐費即可,真是體貼。

        而我們叫的外送是比薩,正中小孩子的下懷,老師未到,小孩們早已眼睛緊盯著桌上的食物,深怕自己喜愛的口味被別人捷足先登,大人們覺得不捨,索性直接叫小孩子們先吃,反正慈祥的教授爺爺一定不會介意的。

        因為隔天颱風就要來了,老師處理事情所以晚到,大約12點半開始餐會,學妹們準備了三個大蛋糕,大夥一起高聲唱生日快樂歌,誠心祝賀老師年年有今日,身體健康。老師也回了一個大願望,要我們每個人都有好的發展、事事平安。

       老師曾說:因為生日是母親的受難日,原本不應大肆慶祝,但是希望利用這個機會,讓我們同屬這個研究室的學生們,能多一點交流、多一些互動,好在這樣不景氣的環境中相互扶持,彼此照應,所以每年都會辦一場生日會,讓大家見見面,講講話,讓大家都有印象,以後遇到問題可以互相幫助。這真的讓我好感動,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前輩子燒了好香,能受到張育森老師的照顧,也因為他,我才有機會能順利的從研究所畢業,我真的很感激他,也很珍惜這段情誼。

        離開的時候,老師居然為已畢業的人準備一份小禮物,居然連我也有,這真的讓我很感傷,因為我的內心裡仍不願承認已經畢業的事實,回顧這11年來半工半讀的求學生涯在此畫上的句點仍然不適應,總覺得自己仍在學中。

        雖然,畢業之後,在復興教書這段時間,仍不斷為自己所任教科目不斷的學習,所看的書籍及資料不亞於研究時的少,但仍會想起老師。希望自己能有朝一日,能變成像張老師一樣,受人喜愛、尊重、信任的好老師。

台長: steven
人氣(8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