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4 05:27:00|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路回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點下巴士.我拒絕了殷勤的計程車司機,帶上耳機點菸,我想走點路.




摸到出門攔車,竟也逼近午夜.到了巴士站,汽油味輪胎味讓我想起搭一次就怕的灰狗巴士...連車站設計都很像.還好上了車,椅子十分舒適,DVD就在眼前播放,我把隨身聽換上電池,打開可樂放入杯架.我幹麼還自己開車??


他們應該加開深夜可以開窗的吸煙夜車.


兩排座位,各自播放不同影片.另一邊是美國南方黏膩口音的愛情喜劇,我這邊是假裡假氣英國腔調的....難以形容的古裝時代劇,十分沉重.

窗外雨霧閃電,車內冷氣逼人,我一分鐘都沒睡,甚至也把Prince 20年前的唱片也停了.跟著沉重.


我總是選錯邊.




我打算走回家.也不過幾公里.又沒雨,廣告看板上顯示14度C,這不是正好?!



距離上次走路回家很多很多年了.大概廿公里吧.
我漫步台北非常寂靜的某個初夏潮濕夜晚.

然後覺得我可以跟一個大我幾歲的女生在一起.


哈哈哈哈....對了.


路上主動要我上便車的印象中至少三輛.其中一位小姐還好心的遊說再三:

"這麼晚了,路上很危險啊~"


媽啦.以我當年的火氣該夜的心情和紮起的馬尾,晚上遊蕩還正想找個不用我負責的沙包咧.
不抓酒測安全帽的年代,我們從A吧到B吧時都把還沒喝完的啤酒放在小綿羊前面置物箱,邊騎邊喝.趕場.

撘便車?
我看是妳對我比較危險吧....





又一個回憶冒出.美西某州荒郊野外.出差的夜晚我剛瞄到旅館"旁"有個Mall,又要去閒蕩一下,速食店24hr的是我知道的宵夜.這一個"旁"字,就算遠遠看得到招牌,左去右回也是乖乖不得了.又近午夜,不想勞煩地陪拿車鑰匙.散歩去.

同事硬要跟,看她一襲非常"casual"的睡前服裝,真是頭皮發麻~


兩個假台客深夜公路漫遊.


她在超市打烊前滿足地抱了一堆養貓的傢伙.
然後兩個顧速食店的小印度硬是不賣杯咖啡甜甜圈給walk-ups.

yeah,i do have a car and it's way back in taiwan how about it sucker?!

╭∩╮.





然後一邊想著,一邊沿路撿拾相片.

有整堆無人看管的早報.工程圍籬上的塗鴉.街燈和鐵路.

我走過.我走過.



然後走過,弟弟車禍身亡的地點.

事後,我一向迴避這個路段.



現在我要走回家.

如果還有剩下什麼不捨的,就跟在我身後吧.



我要走回家.



明早大家都到靈骨塔探你囉.
:)


台長: linleechiun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