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0 00:15:34|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的不忍心告訴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寶法王:真的不忍心告訴你 大寶法王噶瑪巴 真的不忍心告訴你,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你一輩子執著的子女 ,只是你的 一個緣。你一輩子放不下的家庭,只是你生命裡的一個驛站。你所追逐 的感情和 名利只是一個自我意識的幻影。夢醒時分,空空如也。滿世界都是你的 ,整個 世界又都是空的。 大寶法王——噶瑪巴千諾 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你會相信嗎?也許年老的人或者面臨死亡那一刻 的人才會 相信。 很不忍心告訴你,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很不忍心告訴你,這個世界不 真實; 很不忍心告訴你,這個人生很無常;很不忍心告訴你,這個家庭是因緣 暫聚。 當你一生默默無聞、幾十年如一日、無怨無悔地為整個家庭付出的時候 ,為了兒女操碎心的時候, 為了不孝子氣得神經衰弱、日夜失眠的時候。 我很想告訴你,這個世界是假的,不必太執著。可是你不相信,你的認 識範圍也達不到使你相信和解脫 煩惱的程度。所以,我不說了,也不勸你了,在岸邊看著你在苦海裡掙 扎和沉浮。也許,在你心裡認為 我很無情,其實你所有的痛苦,我都有感受,只是無能為力,只有選擇 默然觀看的態度。 我想大多數人都沒有福報聽聞到佛法,也沒有智慧領悟到空性,就在這 個不真實的世界裡演繹她們的一生, 喜怒哀樂、生離死別、愛恨情仇,我何必去多言呢。她有她的執著,她 有她的認識,她有她的夢想和追求, 她有她的世界和幸福的概念。 真的不忍心告訴她,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你一輩子執著的子女,只是 你的一個緣;你一輩子放不下的家庭,只是你生命裡的一個驛站;你所 追逐的感情和名利只是一個自我意識的幻影。夢醒時分空空如也,滿世 界都 是你,而整個世界又都是空的。夢醒了就會殘酷地面對六道輪回,沒有 幾人能當下承擔和相信,寧願選擇 繼續在夢裡迷茫。 如果,有一天你知道自己快要死了,此時回頭再看這一生,感悟是什麼 ?或許, 這次你真的相信佛說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 如是觀。” 人生就像一場電影,有跌宕起伏,有風平浪靜,有陽光燦爛,有暴風驟 雨......而 讓我們的心也生起了愛恨喜怒,隨境而生,隨境而滅。最後傻傻地發現 ,我們 當了一輩子的演員,隨劇情而表演,從來沒有做過真正的我。 如果,這一刻你終於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我,那麼你還會那麼執著? 一定要 自己的孩子考得最好、學得最好;一定要自己幹得最好、業績要最棒; 一定要 自己住得比人高檔、穿得比人漂亮、吃得比人豐富、出行也比人奢侈; 別人傷 了你,一定要以牙還牙.....終於明白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執著它們 一生,它們 就這麼折磨你一生,你一生的追求不外如是,什麼也帶不走,卻累了苦 了自己 一輩子。甚至你最愛的人,你也不能帶著他們走。 唯有隨緣,“應如是生清淨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 ,應無所住 而生其心。”今天愛你疼你恨你傷你怨你折磨你的人和境,該來的讓它 們來,該去的就讓它們去。 不去執著、不去牽掛,心靜下來,你才知道你還是你,你沒有被它們牽 著走,這樣你才做回了一個真正的你。 這樣的人生會無憾,這樣的人生才無悔。 甚至到了最後一刻,死亡對你來說也是一種境界,隨緣而去,放心而去 。 可是,你真的能明白嗎?明白了能放下嗎?或者等你明白的時候是否已 經太遲了呢? 我唯有默默地祈禱。

台長: cheeryou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