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9 19:46:57|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多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時候,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時間去哪裡了?
我去哪裡了?
熱情去哪裡了?
付出的去哪裡了?
我不知道.我想知道.我要知道...卻,還是不知道...

最近發生一件事.算是,真的讓我灰心了吧~關於友情.
朋友有一天晚上12點多打電話來,說她的朋友要寫論文,她剛好看到我有一本關於怎麼寫論文這方面的書,於是,請我寄過去給她.
第二天早上,我立刻用最快的郵件方式寄給她.因為,她的朋友需要.因為,一個毫不相識的人需要.因為,我把她當成好朋友,於是,毫不考慮的也為她的朋友做了這件事.
把書寄去時,我寫了張紙條,跟她說我在兩個星期後有一篇essay要交,希望她在那之前可以把這本書寄還給我.
結果...一個星期,兩個星期,三個星期...一個月,兩個月過去了...書還沒寄回來.
她之前有來st-andrews.卻,也沒帶來...
走去郵局,寄一本書,相信不到5分鐘.也不是因為郵費很貴,付不起75p,first class(最快的)為什麼,連這樣的五分鐘,都不願意花嗎?卻有時間成天跟人上pub,night club泡?
我打電話,寫信,一再的催促著.因為真的很需要(以我每兩個星期要交一篇essay的速度,我需要一本輔助工具)
但是,越打越心灰意冷.寫去的信沒有著落.從生氣,到,最後,變的消極.不在追究了.累了...想枯萎的花,連吸收養分的力氣都不想浪費了.
心裡很難過.因為把她當好朋友,相信她也知道我是那種如果需要東西的話,會很急,東西不在身邊的話,會不安,會很生氣的人.
因為相信她知道我,了解我.所以...我更傷心.
原來一切自以為是的友情,都只是場騙局.我只不過是她眾多朋友裡的一個,一個可以讓她拿來幫助其他人,然後讓大家更喜歡她的工具罷了.
所以,我灰心了.我們的友誼,原來從一本書裡面就可以看得出來.
或許,我該感謝這本書,雖然我已經算是”丟”了它,卻也因為”它”,讓我看清一個人...

很多時候,我們也許需要藉著發生在周遭的某些事情,去看清另一些事情.
很多時候,事情並沒有那麼完美,只是被我們網在我們所編織的完美的網.
很多時候,不去計較太多,是善待自己的一種方式...

台長: che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篇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Love Actuall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