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3 03:26:47| 人氣10,1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蠟筆小新-風起雲湧!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是我今年過年看的
另外一部風起雲湧的叢林冒險也不錯
不過~大人帝國的反擊是我非常訝異的一部作品

因為我看到哭了....(汗)

都是pili學園太難看了~(扔搖控器)


說是心得,其實也不過算是些感想啦…
不過也許是因為現在處於敏感時期吧?所以還挺有感觸的。

故事的大綱大致上就是說一個叫yesterday once more的組織利用了萬博會吸引了大人們對於過去的懷念進而進行催眠,並且將他們集中到他們所建造的另一個過去的社會,企圖讓腐敗的20世紀末重新開始回到對於未來充滿希望的80年代。被催眠的父母們變得跟孩子們一樣任性,父親不去上班、母親不打理家務,終日只是在萬博會裡玩樂,原本的日常生活逐漸脫序,看在眼裡的孩子們也開始感到害怕……

在小新背著妹妹小葵追著爸媽跑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小新怎麼都不會哭啊…真是太勇敢了?要是一般小孩早就哭翻了(雖說大家都知道,野原新之助不是普通的小孩XD)
(你不哭我都快哭了...Q口Q)

失去父母照料的春日部防衛隊(小新、風間、妮妮、正男、阿呆),也跟其他孩子們一樣在街上遊蕩,因為肚子餓只好去便利商店找吃的,沒想到有一群年紀較大的孩子們已經先佔領了商店而且不願和其他人分享,小新等人只得偷偷潛入偷取部分的食物。後來,又聽到yesterday once more利用廣播告訴孩子們,想要見父母的就跟他們走,否則會被逮捕。小新等人覺得有詐,決定要反抗其組織,藏身在百貨公司內。

這之中,有個他們去酒吧中休息喝飲料的橋段,妮妮又不免俗的開始玩家家酒的遊戲,小新演因為老公沒用而下海的媽媽桑、妮妮則是新銳紅牌。本來不想參與的風間也因為氣氛正好的關係而不小心加入,挺有趣的XD(超愛阿呆在裡面的戲分,瞬間讓劇情曖昧了起來XD)

經過中間BALABALA的大亂鬥橋段後(其實是我不想再多說XD),小新終於找到了沉迷在過去的幼年廣志,並且利用 “現在” 的氣味試圖將自己的爸爸廣志給喚醒。

這段可以說是全部故事最精彩、也是最令人動容的地方,廣志因為小新的呼喚,沉醉過去而停止的時光開始流動,曾經發生的過去一幕幕的湧上心頭…

第一幕,年幼的野原廣志在腳踏車後座上,被爸爸載著橫過田野。
第二幕,國中的野原廣智自己騎著腳踏車,載著他的棒球家當。
第三幕,高中的野原廣志牽著腳踏車,和女朋友走在同一片田野。
第四幕,上大學的野原廣志在火車上看窗外的田野。
剛進公司跟著學長四處奔波的野原廣志。和美芽(小新媽媽)相遇的野原廣志。升上課長的野原廣志。在電車上打瞌睡的野原廣志。深夜回家和美芽、小新、小葵互動的野原廣志。 最後是騎著腳踏車的野原廣志和野原美芽,後座分別載著小新和小葵。跟著奔跑的狗狗小白。一家五口橫過同一片田野……

廣志終於醒了,緊緊地抱著小新沉沉地哭了起來…

他說:「為什麼過去總是那麼令人懷念…」

看到這裡,我可以說是跟廣志一起哭了,我完全明白廣志為什麼會哭,隨著人的成長,我們得到了很多很多的東西,也相對的失去了很多永遠找不回的事物,尤其是當我們學會了自立便失去了依賴的時候……

終究,我們會長大,父母會老去,然後孕育出下一個未來…

後來,故事的劇情當然就是野原一家的反擊啦,雖說小新是很努力奮戰,但我還是覺得一個5歲兒能夠追上電梯的速度,未免太扯了點…XD


是說,野原新之助…我還是覺得你沒什麼在哭是很神奇的…XD
(啥?其實是我太愛哭了嗎?好吧…算他贏了XD)


雖說,蠟筆小新的故事一向是偏於成人式的笑點劇情,不過<大人帝國的反擊
>這一部劇場版可以說是給大人們看的故事,我認為年齡層較低的青少年比較不能夠了解箇中的滋味。當然,也畢竟是蠟筆小新,很多的衝突也用一些笑點去淡化了人性的衝突以及強調了幼兒的純真,要不然若是照青年漫畫的手法,這部作品會變得驚悚也說不定XD|||

很好看的一部作品~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看看喔~

(子心擤鼻涕大推中~)

另外~關於上述廣志回憶那一段~我直接去轉貼別人網誌的內容
有興趣的人可去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dodido&article_id=4290856

台長: 子心-妄想狂人
人氣(10,1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once
我覺得五歲小孩追上電梯不會扯欸...
我記得幼稚園時候也有跟哥哥比賽過
從一樓到六樓看誰追得上電梯
結果我們都追上了啊(只是很拼而已)
2015-01-29 02:45:03
版主回應
我印象中小新爬的樓梯看起來不只6樓
看起來至少有20樓左右喔^^"
2015-01-29 12:00: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