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8 01:28:00| 人氣4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天怡紅院記事-情絃(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襲來的第一陣晚風,這份帶著水氣的氣流,拂上了女子的面容,有些涼但她並不覺得冷,只是恣意的享受著這份愜意。月娘悄然的自夜幕探出了頭,月光靜謐地瀉了一地的銀白,整個長陽城似乎就這麼地被這份淡淡的溫柔給包容著……

女子的眼神飄向了城南的一角,一片悄然之中逸出了一絲嘆息,輕聲淡道:「此情無計可消除,聽奴一曲相思賦…」語罷,然後執著撥子的右手忽地鏗聲一撥,以不是很熟練的指法,隨著略帶生澀的音色,她開始唱著那首剛填好詞的新曲…

笙樂繚繞,霓裳翻飛,在繽紛花雨之中,一名女子在水紗帷幕下隨著樂音的律動挽劍翻袖,姿態輕翩靈動,手上寶劍冷光森然,正所謂美人如玉劍如虹,女子一個旋身,劍芒隨即劃出了一陣光影,使得臺下一陣喝采。

古有詩云:
「昔有佳人公孫氏,一舞劍器動四方。觀者如山色沮喪,天地為之久低昂。燿如羿射九日落,矯如群帝驂龍翔。來如雷霆收震怒,罷如江海凝清光」

昔日公孫娘子舞劍,是否就是這般的景致?
看著幕前的司徒妹子的表演,在幕後伴奏的子心撥絃如此想著。
「子心姐,辛苦了」一位身著淺綠色秀服的男子從後頭拍了拍子心的肩,說道:「琿老闆說,接下來換我就行了。」
「喔~那就麻煩你了,思逸」子心起了身,將手中的琵琶交給了名喚思逸的樂師,笑道:「幸好你來得早,要不然下一曲鳳求凰我可就矇不過去了。」
「真對不住,難得子心姐今天應該是沒班才是,卻因為我…」
「哪兒的話,這宅子裡互相幫助也是應該的,好好幹活吧,我先走了。」
「嗯…」
小鼓聲漸緩,已是舞曲之末,思逸上了樂者之席,持撥按絃,若有所思的喃道:「鳳求凰嗎…何時見許兮,慰我徬徨,不得于飛兮,使我淪亡…」

落英紛紛心如絮 黯低語 尚迷茫 唯有琵琶絃上說相思……

「子心姐,妳收工啦?」生意好,連負責招待的筱月也是忙進忙出,手上的空盤已經疊到一個超人的境界,見到迎面而來子心,連忙喚住,「快快來幫個手,要掉了、要掉了~~」
這也算是一種奇觀了,子心一邊這麼想著,一邊替筱月拿了一些餐盤,隨著她廚房走去。
「我說…阿琿在哪兒,妳知道嗎?」
「我記得…在帳房算帳吧?怎麼,有事兒?」
「想去調幾樣素材來修修這把琴」子心比了比後頭揹的一把舊月琴,「不是我在說,最近外頭物價貴的嚇人,便宜的木頭想買也買不到。」
「就算是院內有存貨,我想也不見得會便宜到哪裡去。」一分錢一分貨,管帳的人大概不會有太多的折扣。
「也是啦…」不是從薪水扣,就是加鐘點吧…突然覺得自己的時薪少的可憐,也許該考慮再去大盤商那邊接單了。

梓琿的辦公室,該怎麼說呢?每次都覺得那個『錢殺來』的匾額很有魄力,而且是很謎的那種古印體…到底是惡作劇還是阿琿的惡趣味,她每次看了都不知道是不是該問問這問題。
還未進門,就聽到一連串俐落的撥算聲,子心意思性的敲了敲門後,便進了門。
「唷~阿琿,在忙嗎?」只見梓琿埋首於成堆的帳本之中,看著帳目喃喃自語著。子心順手斟了兩杯清茶,其中一杯遞到梓琿面前。
「說忙也不算忙,還不是因為最近出外採集和物價變動的問題。」接過清茶,梓琿放下了手中的工作,問道:「思逸上工了嗎?」
「嗯,上工啦!不過…也難得思逸會請了半天的假。」
「喔~想知道原因嗎?」
「他個人的私事,我也沒什麼好過問的。」子心甩了甩手,表示不感興趣,「不提這事,我來是想找妳調度一些材料的。」子心拿出了一張配方,交給梓琿過目。
「我看看…妳要修月琴啊…」梓琿翻了翻倉庫裡的庫存帳目,問道:「需要什麼樣的品質呢?」
「當然是希望能有好一點的品質啊!」
「不便宜喔!」梓琿似笑非笑的看著子心,沒得商量餘地的笑容看起來異常燦爛地灼人。
「我想還是給我次級品吧…」

真的,該考慮去賺點外快了,看著自己手裡的荷包,子心如此思索著。

(待續)

台長: 子心-妄想狂人
人氣(4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