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09:16:27|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想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許多題材﹐卻沒有心情逐一去寫。

談了幾個星期愁雲慘霧的事﹐怨天尤人﹐入戲太深。不能“抽離”﹐我懷疑自己患了抑鬱症﹐不過我又抑鬱得很搞笑﹐你見過人抑鬱得在麥×勞幹掉三個漢堡包加兩杯汽水沒有﹖我這樣做了﹐是否沒有資格抑鬱﹖

他們說我需要減肥﹐我勸他們去看心理醫生。所謂折墮的證據﹐就是一個人躲在家裡看fashion TV﹐明明是在纖腰美臀之間徹底地拒絕一切新聞資訊﹐他們卻說看這些若隱若現的不如借給我幾隻“三仔”﹐我說他們根本不懂得藝術﹐不了解我高尚的靈魂。

因為好想笑﹐跑去看《特務戇J》。我對這種電影沒有偏見﹐王晶先生一直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導演﹐不過這齣Johnny English未免拍得太寫實﹐以前我們天真 ﹐烏龍特務的橋段能逗得大家狂笑﹐今時今日﹐再烏龍的事也有可能發生﹐電影中的屎屎尿尿又有甚麼好笑呢﹗人生之中最惆悵的﹐莫過於全戲院在笑而你笑不出﹐我知道我的病情已經很嚴重了。

通宵讀了一本麥兜﹐兩本王文華﹐分明被作者戲弄了﹐怎麼所有笑位都是從悲哀出發的﹐崩口人忌崩口碗﹐看笑話書看到笑中有淚﹐大鑊程度可想而知﹐一不做﹐二不休﹐自家播放侯孝賢的《悲情城市》﹐不出十分鐘即呼呼大睡﹐正是種種不如意之中難得的求仁得仁﹐不亦快哉﹗

睡到日上三竿﹐發夢都擔心自己苦口苦臉﹐醒來已升級至黑口黑臉﹐依然好想笑﹐於是逼人講笑話﹐人家哈哈大笑像個白痴﹐我兇神惡煞像看管白痴的人﹐千金易得﹐想開懷大笑﹐其實可以很難。

我聽人家說﹐畫家八大山人在畫上簽名﹐初看以為是“哭之”二字﹐再看又似是“笑之”兩個字﹐他那似哭非哭﹐似笑非笑的簽名﹐正是今日我們的心情寫照。

再多的題材都沒有用﹐我知道大家都好想笑﹐沒有能力寫出一篇搞笑的文字﹐抑鬱﹐只能繼續。

台長: 寂然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