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7 06:36:56| 人氣6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類本領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種事情,說來可笑,話說我活了幾十年,回首前塵,最終發現自己最強的本領都只能發生在床上,而且都是天生的優勢,從未刻意追求,所以有很長一段日子都被忽略了,可是在這樣的時勢,卻大派用場。

發生在床上,當然是指睡覺的事,其實我是非常容易入睡的人,只要到了某個時段,就會乖乖爬上床,一躺下來便呼呼大睡,不會輾轉反側,也極少遇上失眠的情況。因為習慣了早睡早起,自然就會在適當時間把今日遇到的問題逐一放下,當下無法處理的,不妨留在明日再打算。

另一項本領是無夢,說得準確一點是我通常不會記得自己的夢境,大多數時間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所以絕對不會為了夢中的景象而百思不解,耗費心神,起床之後便全心全意面對現實,完全沒有如夢似幻的困擾。

以前完全不察覺以上兩件小事有任何好處,倒是羨慕別人可以通宵達旦而臉不改容,也經常會聽身邊的人講述夢境中的離奇遭遇。不過人到中年,漸漸發現每晚準時入睡是非常幸福的事,加上夢中也無掛礙,夢境瞬間即忘,清醒時便可氣定神閒,精神自在。這兩件事加起來,其實是很多人花錢也買不到的良好狀態。

我毫無疑問是個頭腦簡單的人,但在這樣的時勢,我每晚都睡得很好,沒有太多煩惱,這樣的特質,怎麼看都是好事吧!

台長: 寂然
人氣(65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寂然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人無事,先可以做到世界冠軍
此分類上一篇:下刪一萬字髒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