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5 18:14:48| 人氣1,2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心還留在華欣Aleent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華欣之行,我們主要留在一間叫Aleenta,的小酒店內,基本上足不出戶,除了在沙灘散步時走得較遠。

說這是小酒店一點不為過,這裡只有約十間房,總共六棟獨立屋,沒有豪華設施,但客房很大,有漂亮的花園,而且整間酒店靠近沙灘,我們的主要活動就是在花園和沙灘曬太陽、讀書、聊天,不亦樂乎。

Aleenta應該不是人人受得了的酒店,因為這兒一點也不方便,從華欣市區到此要三十分鐘車程,深入田野,人煙稀少,酒店附近有另一家同類型的渡假酒店,另外就是一些私人別墅和有養了很多牛的牧場,所以酒店內只有海浪聲和風吹樹葉聲,沒有任何屬於城市的聲音,很適合避靜人士。





當然,這樣的一個地方總有其吸引人之處,寧靜、接近大自然之外,這裡的餐廳和Spa都很好,酒店內唯一一家餐廳提供泰式和基本西餐,都很有水準,平均每人花費150澳門元便吃得很飽。同時免費供應的早餐有傳統的西式早餐和泰國粥品,可以在餐廳用餐也可以在各房間外的花園吃,簡單而精彩,勝過千篇一律的自助早餐。另外,這裡的按摩真是超舒服,我們讀了一個早上書,中午按摩,吃點東西再到沙灘散步,對我來說已是最高享受了。

酒店的房間沒有電視,但都有英語小說和錄了輕音樂的i-pod,我們換上自己的i-pod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輕鬆地讀書,或者什麼都不做,望著窗外的美景沈思默想。可能這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旅行方式,也絕對算不上增廣建聞,但我需要的是閒下來,感受一些沒有目的和心計的瞬間,那感覺多美好。




另一難忘之處是第二晚我們訂了沙灘上的燒烤海鮮晚餐,可能此舉比較浮誇,其他客人都選擇在房間或餐廳用餐,整個沙灘只有我們兩個人,卻有兩三個人在招呼,那頓晚餐價值約400澳門元,海鮮美味鮮甜,加上環境好得無話可說,我認為是超值享受。

選擇住Aleenta只是在網上看到介紹,覺得不錯就來了,酒店網頁的照片拍得很好,但到了實地大概會嫌地方太少,同時網頁上真的把酒店的美景全拍出來了,再多也沒有。不過可能因為路途遙遠,到達酒店的一刻我們還是很興奮的。其實所有酒店的網頁照片都會跟實景有差距,要計較也只會破壞心情,我自己是很接受Aleenta想像和現實的落差,同時看到那個基本上是屬於我們的沙灘後即歡樂無比,可能這是一種虛榮,但也是一種很自然的反應。

Aleenta因為住客少,住滿也不過二十幾人,他們對客人的照顧是好到不得了的,那種殷勤和細心,以及那些親切笑容,都令我這個受慣氣的人覺得世界還是有一些希望的。我們走到每個角落他們都知道我們是哪間房的客人,單是這樣的細節就令我覺得很有人情味。同時他們每日都會為客人建議節目,例如參加大象巡遊、瑜伽班、泰式煮食課程(參加這個課程還可以跟酒店人員去當地的街市買餸呢)等等,這些額外服務當然是要收費的,不過這也讓我看到人家的旅遊業是如何豐富多姿,最重要的是那些都是發揚當地文化的活動,真不簡單。

在這裡我讀了兩本書,一本是張大春的“聆聽父親”,另一本是人二雄的“男人的貳百伍十種脆弱”,結果是我在這裡完善了新小說的故事大綱,加入了一些新的可能,以及想到了一個新的專欄題材,在不用腦之中,還是做了一些有意義的事。如果下次再來,希望可以逗留一個星期,也許就為了寫一篇好的小說而來吧,今日開始準備,總有一天會實踐的。

台長: 寂然
人氣(1,2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個人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有壓力
此分類上一篇:我答應過自己要盡力懶散

Evelyn
好靚!有機會既話,我都想去.^__^
2006-06-19 18:08:5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