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6 12:34:59| 人氣6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們閃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曲終,人散。我們的承諾終於兌現了,只是走過的路太曲折崎嶇,一旦走完了,還來不及喜悅,竟已生起了失落。親愛的同事們,你們當然更能體會“曲終人散”的意思,在開幕禮結束的一刻,你們協調了一年的“千軍萬馬”果然一哄而散,其他人都不會知道這一年來你們吃過甚麼苦,但經過這一晩,我想你們都會認同:只要能堅持到最後勝利,一切辛苦都是値得的。

這一晩小朋友都特別興奮,你們看到他們歡天喜地,賴在運動場拍照留念,應該感到有一點點驕傲吧!這些小朋友最初都覺得排練太辛苦,不明白澳門人為甚麼一定要為澳門的事出力。你們不停地走訪各家學校,做好思想工作,他們終於還是練出興趣來,愈來愈少人缺席,在開幕前一個星期已經做出完美的表演。

所以說,齊心合力最重要。雖然別人仍然會挑出一些瑕疵,找出一些毛病,指責我們做得不夠好。然而,這個小城才第一次辦這類活動,一切都是由零開始,有人喜歡看到一點問題就一筆抹殺大家的努力,但要明白這是小城的特色,你們做得好不好,大家心裡雪亮。也許,能夠令幾千個小朋友感到光榮,已經是了不起的成就。人家對我們苛刻不要緊,我們可要寬容一點啊!

最近一個月,你們心力交瘁,睡眠不足,身心俱疲,咖啡當開水,我覺得你們都是鐵人,強悍得可怕。好多個晩上,你們筋疲力盡,接近虛脫,仍然得保持細心,提起精神,伴我一仗一仗的打下來,我知道,這當然不是一般觀衆要知道的事情,然而,能夠跟一班一心一意不想讓澳門丢臉的人共事,我很感動,也很自豪。

昨夜回家,重溫當日的DVD。想到過去一年大家同甘共苦,排除萬難,我感激你們讓我見到東亞之光。你們敎我相信,澳門仍然有人希望這地方一飛冲天,儘管這裡也有人喜歡落井下石,亂放暗器。請不要灰心,不要難過,世事雖然不一定公平,我們要笑着面對,莊敬自強。

讓我們閃亮。

(我從來不在專欄內直接提到工作上的事,這是破例的一次,因為有些感情不知如何表達,有些人不知如何感激,唯有用我最擅長的方法,也在最多人看到的園地表達出來.)

台長: 寂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個人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道五天精華遊
此分類上一篇:那感覺是微風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