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9 22:29:49| 人氣9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別校園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教我做人只要‘光明磊落﹐頂天立地’便什麼也不怕﹐我知道了﹐從此﹐我覺得你是一個好人﹐你榮升做我的偶像了。”看到小玉寫的這段文字﹐他知道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

“對唔住當初我太過任性﹐畀你咁多麻煩﹗你永遠都係我的好老師﹗”看到兩年前教過的阿欣真的長大了﹐他明白當年沒有放棄她﹐是一個很好的決定。

ERIC曾經很喜歡教育工作﹐他愛跟學生相處﹐愛把自己喜愛的書送給學生﹐與他們分享感受﹐聽他們訴說心事﹐幫他們解決成長中的問題。

他努力令學生明白知識的重要﹐也努力教他們了解人生的真相﹐但教書的時間越長﹐他越感到一種挫敗感﹐令他漸感不安。

他工作的時間越來越長﹐他要照顧的學生越來越多﹐當初教書時的成功感漸漸減少﹐他知道﹐無論他多努力﹐終會有厭倦的一天﹐他不想自己變成一個冷冰冰的老師﹐也害怕看見同學們視他為騙工資的教書機器。於是﹐他決定在自己還有能力的時候轉職﹐也在自己教得最開心的一年離開校園﹐他天真地以為﹐這只不過是他一個人的事﹐一個老師離去﹐自會有更好的老師來填補位置。

ERIC這時才發現自己是個自私得殘酷的人。

學生的哭聲令他不知所措﹐學生送給他的禮物令他感動得無地自容。

最後一堂課﹐全班同學唱了一首Today送給他﹕“別了依然相信﹐以後有緣再聚﹐願能承諾某年﹐某一天某地點﹐再見。”

雖然每位同學都在紀念冊上寫過感謝他的教導﹐但他突然發現自己其實很渺小﹐這班學生才是他的老師﹐他們教他知道人間有情﹐也令他明白教師的工作多麼有意義。

當然﹐他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一個好教師。他卻一定不會忘記學生送給他的話﹕“唔好忘記你曾經係教師呀﹗更加唔好忘記你曾經有一班咁可愛既學生啊﹗日後漫長既路﹐無大家陪住﹐依然要笑口常開呀﹗”告別校園時,他才感受到這地方的溫暖。






台長: 寂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