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8 12:08:05|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電影‧達文西密碼 The Da Vinci Cod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Da Vinci Code
導  演: 【 美麗境界】朗霍華 Ron Howard
演  員: 【 航站情緣】 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
【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奧黛莉度朵 Audrey Tautou
【魔戒三部曲】伊恩麥克連 Ian McKellen
【 赤色追緝令】尚雷諾 Jean Reno
【 美麗境界】保羅貝特尼Paul Bettany
【 蜘蛛人2】艾佛蒙利納 Alfred Molina
發行廠商: 博偉
電影類型: 冒險推理動作片
片  長: 147 分鐘
上映日期: 2006/5/18(四)搶先全球上映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thedavincicode/

劇情摘:
  享譽國際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湯姆漢克飾),一晚接到電話,通知他羅浮宮館長遭人謀殺,只留下成串難以理解的符號跟線索。蘭登隨即被法國刑事警察總局總部隊長伯居法舍列為頭號嫌疑犯,為了洗刷冤屈,藍登在警界密碼專家蘇菲納佛的幫助下,一步步解開館長留下的符號,竟發現一連串暗藏在達文西作品中驚人的秘密,線索全指向一個秘密會社,當中成員終其一生都在死守一個歷史真相,長達兩千年之久……。

  這對搭檔踏遍巴黎、倫敦、蘇格蘭,為的就是渴望破解迷團,解開這個會動搖人類根本的驚世秘密。
------------------------------------------------------------------------------

昨天是星期日 晚上半醉半醒的狀態下看完達文西密碼的後半段
但不知是酒精作祟的關係 還是我太笨了 有點看不懂內容:
1. 聖杯會是人? 大家守護的秘密就是要保護一個人 那為何蘇非在離開他的祖父後 卻沒有任何一位教徒進行保護他的動作 甚至是自稱他的祖母的那個老女人?蘇非難道是耶穌唯一的後裔嗎?幾千年的傳承下 應該不只一位吧 何以需要保護的僅有蘇非一人?其他的後裔就不能算是耶穌的嗎?
2. 所謂的導師李伊 何以要除掉他的僕人法國佬 就算他機智得從狂人西拉手中奪回 何以換回的是一陀牛皮紙袋(我想是錢吧)跟一口毒酒?
3. 尚雷諾在聽信艾林葛若薩主教的幾句話 便認為羅伯蘭登就是兇手 但主教為何要羅伯蘭登步入死亡?是怕他解開密碼嗎?
4. 錫安會的任務除了保護耶穌的後裔
5. 很多環節有點牽強 好像謎底就像他們所猜測的一樣 絲毫無誤 感覺有些離奇

角色部分 男主角羅伯蘭登給我的感覺略顯薄弱些 聰明機智之外 感覺還缺少了些東西 狂人西拉跟導師李伊是我最欣賞的兩個角色 角色扮演的情感投入 神態自若 演如其人

最終 我相信 耶穌只是凡人 不是什麼神 他只是被拱出來被其他人進行一種所謂的犧牲式的神化論 聖經也是人編的 耶穌說過的話 後人所紀錄的 真的有百分百正確嗎?或許後人隨便在聖經上加上自己的話 我想沒有一個基督徒會懷疑吧 但傳統就是傳統 沒有必要因為什麼密碼或秘密被破解 而去改變 這樣只會帶來更多的困擾與紛爭吧

相關文章推薦:
http://www.biblesociety-tw.org/bmag/bmag15/code.htm

台長: 查理布朗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愛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電影‧恐怖蠟像館 House of Wax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