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18 12:28:51| 人氣1,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午夜夢迴時遊蕩的鬼魂(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源:http://io9.com/5859100/sleep-no-more--larp-%252B-shakespeare-%252B-absinthe-%252B-orgy-masks)

時間:2.Feb.2014
地點:The Mckittrick Hotel
名稱:Sleep no more


終於輪到大名鼎鼎的Sleep no more,在台灣的時候就聽過這齣戲,紐約的朋友也一直叫我去看,不看會後悔,折騰了好一陣子之後,今天終於到了這個地方!



一開始請容許我先從觀光客的角度作介紹,在還沒看這齣戲之前,只知道它是在一棟廢棄的旅館,由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角落同時作演出,今天來了才知道它的奧妙之處在哪。

 

這是旅館的門口,攝氏零度再加上外面沒什麼擋風的地方,真的連流出來的鼻涕都要結冰了,將近七點的時候終於把我們給放了進去。




進去前在手上蓋了印章,進去之後才發現,哇賽!也太黑了吧,不過接下來幾乎所有在屋內的空間都十分陰暗。




票的部分像是一張普克牌,我們拿著票在幾乎要伸手不見五指的蜿蜒小巷裡穿梭,最後終於到了一個貌似酒吧的地方(不是貌似!因為他們還真的在賣酒)。昏黃色的燈光、四周掛滿暗紅色的布簾,工作人員們男的各個西裝筆挺、女的則是低胸晚禮服,一口輕柔略帶英國腔的英文,真的會讓你有有如置身吸血鬼的晚宴,其實剛進去的時候還挺慌張的。


過了一會兒,主持人(我也不知道他主持什麼,不過看起來就像是掌控全場的人,姑且稱呼他為主持人吧!)就會在舞台中央一一叫號,“現在手拿黑桃A的人可以進去了”,差不多是這樣,不過更輕柔,更古早的語調,依序把所有人都放進去。




接下來就是這個面具了!在進場之前,除了要求手機關靜音振動、不能錄音錄影之外、每一個人都發了這個面具,而且特別要求全程都要戴上(他們真的有貫徹這個規則,因為我也看到不少人在途中拿掉面具被工作人員糾正),接著我們就搭上電梯(在還沒動之前我還真沒發現它是電梯,只知道又進到另一個空間而已),以隨機的方式,在每一層樓都放兩到三個觀眾出去,看戲的部分也正式展開。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的關係,照片的部分就先告一段落,在這裡我想先小小打住一下,說說到目前為止的感覺:不管怎麼說,首先要肯定的是它們在氣氛營造的方面,十分成功,怎麼說呢?戲都還沒開始,就有人在電梯裡被嚇哭了(此話不假),雖然我在大學在營隊裡也辦過試膽或是夜教之類的活動;但剛進去有好一陣子,神經都是緊繃的,畢竟這麼黑暗詭譎的氣氛,又是馬克白改編的戲,好像黑暗中隨時都會有人衝出來也不意外阿!



(下集待續)


台長: Howl Yuan
人氣(1,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他方光景 |
此分類下一篇:午夜夢迴時遊蕩的鬼魂(下)
此分類上一篇:以怪異的姿態在黑暗裡潛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