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2 15:31:10|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史瑞克1~公主向前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完第2集再來寫第1集,因為我是看完第2集才去看第1集的,可以說我對史瑞克最初的印象就是第2集吧!看完了之後就到處找史瑞克1來看,可是到處都缺貨找不到-.-
想不到的是後來發現7-11就有賣(還有蜘蛛人1),果然商人都很會賺錢^^b
既然看到了就立刻買回來看。其實我看了第二集的開頭白馬王子的部分,王子千里迢迢來救公主卻沒救到,所以我還以為第1集應該是因為王子遲到,讓公主先被妖怪救走才會這樣,不過看了第1集才知道不是這麼回事^^b
史瑞克是因為「任務」才會去救公主,全劇最好笑的大概就是去救公主那段吧!妖怪躲躲藏藏的去救公主,公主說:「你怎麼不從火龍前面經過?」「你怎麼不給我親親?」^^bbb 這邊真是超顛覆的,爆笑XD
另外還有一個如果看過迪士尼睡美人的才會知道的笑點,就是費歐娜對小鳥唱歌那段XD 那一段在睡美人裡可是經典橋段啊!我很喜歡那一段的,主要是那首歌真是太好聽了,結果費歐娜也來飆高音卻唱不上去,害我笑倒XDD|||不過其實就好笑度來講的話,我覺得第2集比較好笑。

第1集的重點其實是在費歐娜公主上,她身為童話人物,卻不拘泥於「公主就應該要怎樣」的思維(可是那她剛遇到史瑞克時的言行就很矛盾耶XD),讓觀眾和史瑞克都折服於她「剛強」的一面,而也因為這個特質,讓史瑞克喜歡上她,但公主卻很害怕自己被詛咒會變醜的體質,會讓心上人不喜歡她(其實不覺得這種顧慮很蠢嗎....對象可是妖怪耶,又不是王子,他哪有資格挑三揀四XD),結果沒必要的顧慮反而讓史瑞克誤會,挑起了史瑞克身為妖怪自卑的情緒...
覺得那一段誤會其實很爆笑....:p

最後公主「變回原形」,可是還是一副醜模樣,大概是她心裡想要跟史瑞克在一起,於是就認為要和他一起變醜吧,這邊也顯露出費歐娜獨特的思維,女生哪個不愛美,更何況是一位公主。但她為了史瑞克寧願拋棄美貌,可見得她的確懂得幸福的真意。但是事實上,說顛覆的確是顛覆,但顛覆的也不過是「美」這個價值觀而已,事實是女生仍舊為了男生犧牲自己,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所以說呢,史瑞克的確有顛覆童話的意義,但其實骨子裡也沒變多少,這部份似乎到了第2部才有男女間互相遷就、配合的感覺。
不過在那時來看,這樣的顛覆程度已經夠大了:p

台長: 心緣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