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15 09:15:51|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詛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離死別的感覺就像我今天坐著BMW去參加不知名的公祭,
寞生的環境和不認識的人一點都不能撼動我,
反而讓我有點「怕被迫害的恐懼感」
制式化的祭拜儀式,只是另一種交際的開始,
讓我生厭,,,,,,,,,,,,,,,,,,,,,,,,,
我試圖從未亡人的眼睛中找一絲絲的關連
回憶起昨天的「暑假」紀錄片,
導演不只是暑假,連放假的日子都會回去陪伴即將要死亡的外婆,
與外婆家的親密感覺讓她想紀綠外婆的生活,
那個美美、愛唱歌、跳日本舞的外婆。

奶奶對我來說是小時侯的玩伴,
長大之後家中女主人形象的轉移,
又時感覺家中多了一寶,
但有時又覺得媽媽回來了
one month ago
她無法再扮演媽媽的角色,
不能坐甚至無法入睡,
我只是冷眼看著伯叔輩care,
淡淡的表情上只是訝異時間帶給人的變動

「暑假」中的外婆扮演完著六十多年傳統的女性
剩下的生命,努力去知道和了解她過去所不知的世界,
媽媽,這個字眼讓我十多年都發聲不出來
同樣地,這個土地帶給媽媽是一份持家的責任,
沒有個人生活她,
土地與家庭給了她生活的全部
當病痛纏住她的時侯
我卻遠遠站在一旁,
甚至沒有發覺她已經疏離我好久了。

「暑假」可以拍下外婆的生活,
而我卻在生存的空間裏無限遙想。

台長: chdouble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