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1 08:15:49|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間-Pokhara(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躺在Phewa Lake的湖邊椅子上,喝著Nepal tea,記憶著過幾天我將遇到一位很帥的店員,他的臉孔帶點西方風格,也像極電影明星,對我說著:「Traveler always order Nepal tea」,面對著他的笑容我卻有點害羞,他的親切方式讓我一直看著他到處接待客人;他到處搭訕並且發生甚至去認錯人的事情,但不管發生了什麼,他都可以進一步和客人開始攀談,或許以他的外形,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很容易親近。時間繼續走到夜晚,我在一家五花八門、什麼都賣的Pilgrims book House,同樣地,有一位店員非常熱心的會到處跟著你並推薦你一堆書,笑笑的臉上有一點稚氣,感覺是一付中東風格加上當地人的混合體,很健談地和我討論起「 Where is Taiwan?」。


回到Phewa Lake及現實面,現在我還在喝下午茶,小鳥偶爾會跳上我的桌上,一副不怕人的樣子。當初在飛機上遇到一大群香港ABC,此時正大軍入侵到這家小店,女的是一副中空裝好身裁,男的則一副大T恤加寬大的牛仔褲的打扮,美國味十足,從一進門就像航空母艦進港似,到目前還為究竟要點什麼而討論好久?手上的筆正在記錄著,剛剛從莎朗閣看完日出,一個人步行花了二個多小時所看到的一切,當走到湖邊時,腳開始不配合,直到遇見一位十六歲的小男生時,我的雙腳就指使我跟著他走,由於外表看似純樸的當地人模樣,我反而沒有任何問題,很平靜就跟他上了船。從上船的這一端看看壺形Phewa湖面以及聳立魚尾峰另有一番感覺,回想著一個多小時獨自一個人沿著山間小路向著Phewa的方向往下走,Phewa從雲氣環繞的神秘少女,到躲在花、草叢間極欲想掙開桎梏的少婦,到如今我坐在湖面上感覺她又似平靜如沈穩內練女人。忽然我想到船安全不安全的問題,他卻回答他會游泳;我一直叫他先送我到Phewa Lake上的百拉喜金廟,他卻直接送我回來;我想叫他下午我再來找我,但他卻始終聽不懂,還說我的英文不好;我們就在船上相互比手畫腳一陣子,不好發音的名字我只記得好像是I開頭的,最後我拍下他的照片,或許我下次可以再找他冒險一次。


我從背袋裏拿出一本尚未讀完的書,其中談到一個方程式:緩慢的程度與記憶的濃談成正比;速度的高低閱與遺忘的快慢成正比。當我在高山Trekking時,我一直一股作氣的衝完每段的行程;在波卡拉的市區我可以一天觀看四、五個博物館,再加幾個景點;這種方式或許很充實但往往缺乏過生活的美學,但如今我,一個人坐在湖邊只是回憶我所接觸過的波卡拉人、事、物,甚至把「緩慢」當作一段段好笑的故事,開心地讀完,這是在波卡拉湖邊我才我會作的事。

台長: chdouble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