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4 08:54:50|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anksgiving,我該感謝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個long weekend來的說好不好。對我,大概算是一個倒楣中的休息日吧?!就是希望我的倒楣也休個假,別來煩我的意思。
為什麼要放假呢??因為週一(10/14)是加拿大的Thanksgiving。
這裡的Thanksgiving跟米國的不一樣。在台灣沒放過Thanksgiving的我,第一次放是去年十一月的美國。去年到那時候的同學家過節,還記得去年喝個爛醉,不過這種丟臉事也不用多說了。
今年的Thanksgiving算是"洗心革面"吧?本來是想去Toronto走走的,不過第一車錢爆貴,第二是hotel的問題。算了,反正最近倒楣的緊,那在家裡吃齋唸佛吧!也正好用時間多看書,下禮拜的presentation又一堆,煩都煩死了~~>"<
不過...前幾天跟雄說到我放假的時候,他才發現米國的Thanksgiving跟這裡放的不一樣。於是,我們就開始討論起Thanksgiving的由來...小葉跟大雄一樣,說這是要感謝上帝的,所以大雄本來以為全世界的Thanksgiving都是同一天放假。但是...大雄~~不是所有的國家都有Thanksgivingㄋㄟ,英國就沒有吧??!!這我不是很清楚,因為字典上說沒有...
不過~~如果說沒有,也是很正常的呀!因為我明明記得,以前課本上有說,Thanksgiving是要感謝印地安人的呀!就是因為當初美洲大陸多是移民,一年冬天很冷很冷,出來乍到的移民沒有東西吃,於是好心的印地安人為大家帶來火雞,這也就是Thanksgiving要吃火雞大餐的由來。沒錯吧...沒錯吧??!
Thanksgiving,到底我該感謝誰??

台長: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