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31 09:04:54|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yeby!!我只能祝福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的開學潮,這兩天住的公寓裡開始不斷有人瘋狂搬家。當然,有搬進的,也有搬出的。幫忙照顧貓咪的主人,也將在這兩天回來。
今天下去清貓咪便便,餵貓咪吃飯的時候,本來是想順便幫她把"家中無大人,貓咪稱大王"的髒亂給清理一番的,因為我老是覺得,她要是一回來看到家裡亂成這個樣子,到處都是貓咪吐的毛球,不昏倒才怪!
可是,就在我進門後倒了飼料,正在清便便的時候,卻突然改變心意。
我突然覺得,你只是請我幫忙照顧你的貓,又不是請我來打掃你家的,你家亂成這樣,是你貓咪"家教不嚴",明明有貓砂盆還亂在報紙上尿尿便便。他亂吐毛球,也不是我的問題呀!我每個禮拜都有注意固定餵他吃化毛膏,他自己耍gay愛舔另一隻貓咪的屁屁,把人家貓咪的毛都吞進肚子裡,那我也沒辦法!
最最最教我生氣的是,我不是不負責的人,但是當初我一發現你家貓咪一直吐毛球,拉肚子,還搗蛋,便依照你給的聯絡方式和你聯絡,想問你的貓咪這樣是正常的嗎?(因為每隻貓咪的狀況都不同,有些貓咪天生容易拉肚子,跟人的體質不同一樣)但是,你說你因為回台灣,不是自己家,很遠,不方便上線收發email就算了!今天,貓咪是你的,你要離開請人家幫忙照顧,難道連基本的一聲問候一下你的貓咪(還不是問候"我"呢!)都太麻煩嗎??已經寫信給你了都不回,那,這隻貓咪對你,到底算什麼??竟然這樣,養這隻貓咪的意義在哪裡呢?
Joyce說,這裡一直都有那種學生利用不回家的假期幫別的學生照顧寵物的"工作",這對窮學生來說,也是另類打工,對雙方都有利益。我不是說,我幫你照顧貓咪是因為我要錢,更何況當初答應幫你照顧貓咪完全是義務的。但是,連一聲都不響......我真的生氣又傷心了。
我承認,我是偏心的,因為他們不是自己的貓咪,我不會花錢買零食給他們,我不會像我對橘橘妹妹一樣又親又抱,我不會每天追著橘橘打叫他要有家教,之後卻又在他跑來撒嬌的時候抱著哄著......
對,我是偏心的!但是,看在一個愛貓咪的人的眼裡,每次缺乏主人疼愛摸摸的貓咪在你面前滾來滾去,試探地想要你摸摸抱抱一下的時候,你明知他就是臭的跟豬頭一樣,你明知他只要摸一下就會爬到你身上來,但是他的腳上還沾的一陀"尚青"的便便,你會還是忍不住疼惜地伸手過去摸摸拍拍他的頭或肚子......每次關上你的房門前,其實心裡有一點不捨和憐惜,雖然,我知道,這不關我的事。
算了,我早就幫你稍稍收拾過一次了。連比我跟你更親的朋友都更無所謂地看待你家的貓咪,何況是我呢?
清理好便便,丟掉被排泄物弄得髒的不像樣的報紙,重新舖上新的,看看沒被打翻的水...這些,當成是我"為貓咪"做的最後一件事吧!
輕輕關上門,Byebye,我只能祝福你!!

台長: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