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7 00:10:04|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天我便十七歲了  紀念我的十七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時鐘的分針指正十二,便踏入了七月的第二十八天,也即是我的生日。一瞬間,年月日時分變得可有可無,這十六年,我有幹過些什麼嗎?

  是有意義的人生?還是一直只在時間的迷宮中瞎碰?我只是在享受著我原有的一切,並沒有深切地感受過屬於我的命運及神的旨意。我是在拖著我皮囊,每天營營役役在這個世界上努力的生存。努力地適應每天的不同;努力地應付每天的挑戰。當我在這小小的城市中都迷失自我時,我仍能安然地度過每一個春夏秋冬嗎?這曾經純潔的心靈,亦能像往昔般澄澈如鏡嗎?

  縱使我還未弄清這世界上的人的真正面目,我還是想一心一意地把我的心交託出來,我還未學懂人的險惡。這短短的十六年,我看的;很多,我得的;很少。當身邊的人都為著複雜的人的關係而煩惱,我還是在原地踏步,我是怯於去踏出我的第一步。

  十七歲並沒有喚醒我,我看著這灰茫茫的前路,我感到力不從心,從來沒有這般空虛過的人生。這尷尬的年齡提示我,我不再是一個可以隨便地表現軟弱的小孩子,但我卻不懂如何老練地處理這紛繁的世事。我在這時間的空隙中溜連,並沒有意欲去找尋屬於我的一個人生。

  我害怕我只是一個幻影,我們是活在一個做夢的星球上,真正的我們在勞累。我害怕明天一覺醒來,發現我並不在我熟悉的環境裏,陪伴著我的只有永恆的空寂和孤獨。在這宏闊的宇宙中,有何不可呢?是因為未能找緊著信念,所以我才會害怕罷。我更害怕的是,我不能坦誠地面對自己的軟弱,或許我只會選擇逃避遠離這令我惶恐的一切。逃避,大概是人的本性。我們都只是在不得不面對問題時,才逼不得已站起身來承擔這責任。

  今天我的一個願望是我不會再害怕「害怕」,我會變得更成熟世故。這是我想的嗎?或許是,或許不是。

  祝我的「我」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台長: 。陳 阡陌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